勇战“火魔” 淄博籍消防战士王超荣立一等功

2016-01-16 15:06:00    作者:董振霞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超 淄博籍 荣立一等功 火魔 消防战士
[提要](记者董振霞 通讯员李长山)我省隆重表彰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抢修事故中勇战“火魔”的英雄,我市张店籍战士王超在部队荣立个人一等功,部队已将立功喜报、奖章、证书等寄到了民政部门。

  晚报讯 (记者董振霞 通讯员李长山)我省隆重表彰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抢修事故中勇战“火魔”的英雄,我市张店籍战士王超在部队荣立个人一等功,部队已将立功喜报、奖章、证书等寄到了民政部门。昨天记者从张店区民政局优抚科了解到,他们已接到立功喜报,将于近期对王超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给予5000元奖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超是张店区房镇镇天乙村人,1990年1月出生,2009年12月入伍,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三中队战斗班班长。2013年11月22日10时25分许,位于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岛区)丽东化工有限公司南门的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在泄漏抢修中发生爆炸,并引发泄漏点和泄漏到海岸线及附近海面轻质原油大面积起火。现场火势燃烧猛烈,高温辐射热烘烤着距离20米左右的两个一万立方汽油罐。正在对海边泄漏点进行监护的王超,手持出水枪对临近油罐进行冷却,并对距轻质油罐仅3米处的2个污油池喷射泡沫,防止海面流淌火将其引燃,随后翻过围墙下至海堤处阻挡流淌火向附近油港码头蔓延。在此次泄漏爆炸事故的处置过程中,王超克服天气寒冷、体力透支、连续作战等不利因素,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爆炸危险,毫不畏惧,凭借着平时练就的过硬本领和顽强的拼博精神,始终以高昂的斗志坚守在抗击火魔的一线阵地上,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革命军人要“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要求。

  2014年10月10日,山东省公安厅授予王超个人一等功。据介绍,为体现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根据省民政厅要求,对立功受奖军人荣立个人一等功和授予个人荣誉称号的,将由省一级民政部门组织走访慰问,每个家庭赠送慰问金5000元;荣立个人二等功的,由市一级民政部门组织走访慰问,每个家庭赠送慰问金3000元;荣立个人三等功,由县一级民政部门组织走访慰问,每个家庭赠送慰问金1000元。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