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健美操队14名队员全国冠军赛获殊荣

2015-12-07 17:40:00    作者:孙剑 陈鸿飞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淄博健美操队队员获奖

淄博健美操队选手在比赛中

  大众网淄博127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陈鸿飞)1129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和中国通信体育协会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通信体协”杯全国健美操冠军赛暨联赛总决赛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在山东泰安圆满落幕。这次比赛淄博市共有7名运动员获得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7名运动员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7名运动员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在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的完成了本年度比赛任务。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健美操冠军赛是每年最后一次国家级比赛,也是年度总决赛,代表着中国健美操最高水平,丰厚的比赛奖金吸引着众多顶尖队伍都会参赛,其中不乏健美操国家队成员,冠军赛是中国健美操最高规格的赛事。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71支代表队500多名精英运动员参加比赛,他们都是今年全国健美操四站联赛晋级的顶尖精英选手。冠军赛为运动员们提供了最高水平的竞技平台,代表着国内最顶尖水平的各路选手在这里同场竞技,同时,冠军赛也是一个吸纳国家储备体育人才的平台。

  作为淄博市健美操队的淄博鸿成青少年艺术体育中心队员载誉而归,继上半年锦标赛创造佳绩后再创辉煌。1124日开始的青少年组的比赛中,淄博市队员在各项目预赛中都以较好的成绩进入决赛,尤其是男子单人操,在几十名参赛队员的比拼下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的发挥与众多老牌强队毫不逊色,最终拿下第六名的好成绩并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作为非奥运项目,健美操在大众的热爱度和推广上远远不及奥运竞技项目,这就需要大力向社会和学校进行青少年健美操运动的普及与推广,而淄博市出台的《淄博市非奥运项目后备人才管理办法》政策,属国内之首。

  在接下来成年组的比赛中,比赛非常激烈,全部都是来自国内最顶尖的强队,还有国家队成员。比赛难度和观赏度大大增加,淄博市队员实力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最终在各强队中突围,所有项目全部收获好成绩。据悉,在本次比赛中淄博市共有14名队员顺利获得了国家级运动健将及国家一级运动员的称号。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