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公司应对降温雨雪天气:供暖出水温度至少提高2℃

2015-11-25 14:20:00    作者:唐菁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管网平衡 温度 供暖 换热站 运行参数
[提要]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淄博将迎来降温雨雪天气。“针对未来几天的降温,公司采取增加供热负荷,调整运行参数,提高供热出水温度,来积极应对这次降温,确保居民家中温暖。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 唐菁)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淄博将迎来降温雨雪天气。23日,记者从中心城区各供热公司获悉,他们已经做好了防寒应急预案,针对未来几天的降温,将提高主管网、换热站的出水温度。

  “针对未来几天的降温,公司采取增加供热负荷,调整运行参数,提高供热出水温度,来积极应对这次降温,确保居民家中温暖。”淄博环保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还进一步加强设备巡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薄弱环节进行全面监控,确保设备良好运行。

  记者从淄博环保供热公司张店乔庄换热站了解到,目前主管网的出水温度在80℃左右,“如遇降温或极端天气,我们会进行提温,提高出水温度2℃-3℃。”乔庄换热站负责人表示,公司对热源也有整体调度,以适应极端天气,保障热源稳定供应。

  记者从各供热公司获悉,为应对此次降温,各换热站、锅炉房的出水温度将全面提高,提温幅度达2℃-3℃。与此同时,各供热公司还将根据气温的变化及时调整供热运行参数,加大管网平衡调整力度,改善管网末端供热效果。同时,各热力公司的应急抢险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确保快速处理供暖故障,让市民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