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男子冒充副镇长伪造红头文件诈骗女友等90余万元

2015-11-23 07:50:00    作者:张震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范某 副镇长 男子冒充 冒充警察 诈骗
[提要]很多骗子在行骗的时候,常常会给自己安个头衔,比如某某经理,某某主任,最近在淄博有一名骗子,自称副镇长,先后骗取多人共计90余万元供自己挥霍。

20151121122442

  范某称行骗时所用的名字冯超群是自己的小名。

  淄博齐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淄博台 张震) 很多骗子在行骗的时候,常常会给自己安个头衔,比如某某经理,某某主任,最近在淄博有一名骗子,自称副镇长,先后骗取多人共计90余万元供自己挥霍。

  37岁的犯罪嫌疑人范建涛是自称叫做冯超群,是淄博市淄川区某镇政府的副镇长。顶着副镇长的头衔,范某和张店区一名做生意的刘女士相识并恋爱。不过谈恋爱也仅仅是个幌子而已。范某对刘女士说,自己手上有镇政府团购的经济适用房,还找了个在建楼盘,装模作样领着刘女士去看房。民警介绍,范某领着刘某到了小区之后,随便指着在建小区的几栋楼,声称这是我们镇上在建的经济适用房,这样更加促使了刘某的信任,先后通过购买经济适适用房的名义,诈骗了刘某20多万。之后,范某又劝说刘女士等人入股一家石料厂,他伪造了淄川区人民政府的红头文件,并在红头文件上私改了内容,写上投资人姓名,并介绍投资人到淄博市国土局办理手续。 据调查,范某先后骗取多人共计90余万元,等到落网时,这些钱大多已被挥霍一空。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范某居然还有冒充警察行骗的前科。直到进了拘留所,范某竟然还狡辩说,行骗时所用的名字冯超群是自己的小名。 “小的时候父亲把我送出去起的那个名字。”

  民警提醒,识破这种骗术非常简单,政府领导干部只要打个电话或者上网查询一下就可以核实身份。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