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局两次争议判罚 山东男排主场憾负八一男排

2015-11-22 21:14: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22日14点,2015-2016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在“英科医疗”淄博赛区打响,山东体彩男子排球队坐镇主场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迎战劲旅八一男子排球队。本场比赛山东男排再次暴露出了心态急躁,发挥不稳的问题,大比分领先被八一男排逆转,最终2:3输掉了比赛。其中,决胜局出现的两次争议判罚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赛前齐唱国歌(孙剑 摄) 

赛前齐唱国歌(孙剑 摄)

山东男排庆祝得分(孙剑 摄) 

山东男排庆祝得分(孙剑 摄)

山东男排队长李润铭准备发球(孙剑 摄) 

山东男排队长李润铭准备发球(孙剑 摄)

单人飞身拦网(孙剑 摄)

单人飞身拦网(孙剑 摄)

季道帅大力扣球(孙剑 摄)

季道帅大力扣球(孙剑 摄)

山东男排三人拦网(孙剑 摄) 

山东男排三人拦网(孙剑 摄)

伸手一挡(孙剑 摄) 

伸手一挡(孙剑 摄)

球去哪了?(孙剑 摄) 

球去哪了?(孙剑 摄)

战术调整(孙剑 摄) 

战术调整(孙剑 摄)

山东男排2比3不敌八一男排(孙剑 摄) 

山东男排2比3不敌八一男排(孙剑 摄)

排球宝贝劲舞表演(孙剑 摄)

排球宝贝劲舞表演(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11月22日讯(记者 孙剑)11月22日14点,2015-2016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在“英科医疗”淄博赛区打响,山东体彩男子排球队坐镇主场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迎战劲旅八一男子排球队。本场比赛山东男排再次暴露出了心态急躁,发挥不稳的问题,大比分领先被八一男排逆转,最终2:3输掉了比赛。其中,决胜局出现的两次争议判罚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送礼大战” 双方多次发球失误

  11月19日的联赛第一个主场,山东男排主场3:2险胜广东男排,比赛中山东男排心态不稳、轻敌的问题暴露无疑。此役连续主场作战迎战老牌劲旅八一男排,山东男排的教练和队员们希望吸取上场教训,赢下本场强强对决。主教练辛春生排出了主攻季道帅和宋建伟、副攻崔箫和耿鑫、二传李润铭、接应寇志超、自由人杨亚宁的首发阵容。八一男排首发阵容为毛天一、唐川航、仲为君、赵祎辰、徐静涛、郭鹏和马晓腾

  比赛第一局,山东男排率先发难,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助威中以8:6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局末,山东男排凭借一次漂亮的“脚救球”拿下局点,并以25:22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八一男排则发挥了老牌军队劲旅的顽强作风,8:7领先山东男排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八一男排多次拦网得分,迫使山东男排叫暂停并联系换人调整。本局堪称“送礼大战”,双方连续多此发球失误。山东男排心态略显急躁,以21: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发挥的都十分出色,比赛焦灼激烈,多次打成平分。但局末山东男排发挥不稳的问题再次出现,八一男排逐渐拉开比分。山东男排不得已联系做出四次换人调整,但依然没能奏效,以22:25再丢一局。

  决胜局两次争议判罚改变局势

  在非赢不可的第四局,山东男排终于找回了状态,场上注意力明显比之前更加集中,拦网扣球成功率也较高,以16:11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时八一男排则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在场上比较紧张,失误较多。山东男排最终25:18赢下第四局。双方进入紧张的决胜局。

  第五局八一男排先得一分,耿鑫大力扣球追平比分。随后贺宁宁拦网和扣球连得两分,季道帅的吊球和单人拦网也成功得分,山东男排8:4领先,双方交换场地。随后赛场上出现了两次有争议的判罚,改变了场上局势,八一男排连得两分,把比分追成9:9平。此时本场比赛明显不在状态的李润铭一次失误丢分,山东男排以9:10落后,迫使主教练辛春生叫了第二次暂停。但山东男排小伙子们的心态依然十分急躁,八一男排连续得分,14:11拿到了本场比赛的赛点。山东男排没有放弃,连追两分。关键的最后一球,山东男排在配合上出现了明显失误,最终以13:15失利,遗憾负于八一男排。

  “平时很少能在现场看到这么精彩激烈的比赛,今天双方都打得非常出色,最后山东男排输得很遗憾,感觉小伙子们的心态上还不是很成熟,希望以后能有更稳当的发挥吧。”赛后一位球迷说。11月26日晚19点,山东男排将继续坐镇淄博主场,迎战河南男排。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