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店面做生意 “二房东”骗走房租

2015-11-04 10:45:00    作者: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晚报讯 (记者张丽 通讯员张敬先 高文真)已经付清了房租,却又有人自称房东前来收租。11月1日下午,高青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有人假冒房东前来收租,扰乱店家正常营业。
  据报警人陈某讲述,自己刚经营一家面食店,两个月前已经将9000元房租一次性付清,并且重新装修了店铺。“算起来正常营业时间还不到两个月,投入的钱还没回本,又有房东来收租,实在是让人生气。”陈某和前来收租的胥某吵了起来。胥某也气愤地表示,自己的房子被陈某使用时自己并不知情。原本想直接赶走陈某,但考虑到他已经装修使用,便要求陈某把房租交了,就可以继续经营。此时陈某却说钱已经交给了房东,把胥某当成闹事者,双方争执不下,最终只得报警让民警来处理。
  民警赶到后,陈某赶紧拿出租赁合同交给民警,表示自己已经付清9000元房租,确实是合理经营。同时,胥某也带民警去家中取房产证明,证明自己确实是房主,来收房租属于合法行为。
  民警随后让陈某联系与他签订租赁合同的吴某,此时却发现吴某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陈某回忆,自己看过吴某的身份证但没看过房产证明。“当初吴某说有多人等着要租自己房子,催促我尽快决定。”根据陈某的表述,民警确定经营者陈某被骗。根据陈某描述吴某的体貌特征,真房东胥某表示,吴某可能是之前的租赁人。“房租到期后我就联系不到他了,这才大老远从济南回来找他,没想到房子被转租,但是钱却没收到。”胥某对民警说道。根据陈某胥某两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对吴某展开了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需要租赁房屋,一定要核对房东身份证和房产证信息是否一致,并留存房东的身份证、房产证复印件,同时向四周邻居多打问了解情况,细看、详谈,谨防被骗。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