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八旬老汉因下棋动武 造成尾骨轻微骨裂

2015-11-04 07:50:00    作者:袁菲菲 巩向才 高文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淄博113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巩向才 高文真)113日,高青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高青县某村老年活动中心有人打架,85岁的刘某、63岁的张某因象棋动武。

  原来,为丰富老年人夕阳生活,高青县某村建有老年活动中心,并开设象棋、乔牌、麻将、台球等项目供老年人休闲娱乐。在该活动中心刘某与张某进行象棋博弈,刘某连赢三局,第四局张某开局不利,导致心情懊恼,在悔棋时又遭到刘某拒绝,于是双方发生口角,随即变成二人的全武行,最后85岁的刘某摔倒在地并导致尾骨轻微骨裂。

   高青县公安局民警接到报警后,积极展开调查。在民警调查期间,张某极不配合先是在做笔录是称心脏病发作,不能做笔录,后民警到其家中了解情况,其家属也不愿配合。尽管张某的态度不好,但考虑到该案件双方当事人的现实情况,办案民警对张某耐心说服,最后张某向民警坦白,原来事发后张某听村民说,刘某家人要张某到医院服侍受伤的刘某,并要求其赔偿刘某10000元;还听说刘某的儿子在公安局上班,所以张某一开始就对办案民警存在严重的抵触情绪,故极不配合调查。

   办案民警根据了解的情况,将张某心中的抵触情绪一一消化。耐心解释刘某的儿子不是公安局民警,系另一乡镇退休工作人员,村民的说法均系谣言。最后在民警的协调下,张某和刘某及其家人达成调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