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虎: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2015-10-03 09:33:00    作者:王萍 袁菲菲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我行计划新增各类贷款10亿元,切实推动新常态下淄博市地方经济又好又快的全面发展,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全年实现‘三个不低于’。”9月30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市分行行长王金虎做客由淄博大众网推出的《银行行长在线》栏目,就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情况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市分行行长王金虎(右一)做客大众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市分行行长王金虎与网友进行交流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市分行行长王金虎与主持人探讨网友提问

  大众网淄博9月30日讯(记者 王萍 袁菲菲)“今年我行计划新增各类贷款10亿元,切实推动新常态下淄博市地方经济又好又快的全面发展,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全年实现‘三个不低于’。”9月30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市分行行长王金虎做客由淄博大众网推出的《银行行长在线》栏目,就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情况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

  依托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致力于完善城乡金融服务

  自2008年至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淄博市分行(以下称为“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成立已有7 余年,以“特色办行、人才立行、科技强行、依规治行、文化兴行”为理念,充分依托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致力于完善城乡金融服务。

  据介绍,经过7余年的创新发展,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以客户为中心,从经办储蓄、汇兑等单一的个人金融业务,发展到目前的以本外币储蓄存款、对公存款为主的负债业务;以国内、国际汇款、转账、理财产品等为主的中间业务;以银团贷款、小企业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小额经营贷款等为主的资产业务。并相继开办了企业网上银行、个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视银行等电子银行业务,形成了物理网点、自助设备、电子银行为一体的多渠道、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体系。

  通过引导和培育公众客户电子金融消费,服务渠道进一步拓宽,淄博市辖区共布放ATM、存取跨一体机等自助设备191台,商易通4938台,POS机1270台;电子渠道替代作用进一步提高,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电话银行注册客户规模分别达到26万户、33万户和35万户。大力开展惠农服务业务,山东省首家试点发放“新农保”IC卡,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累计发卡30余万张,先后投入约550万元。为改善农村支付环境,设置助农取款服务点1974处,为农村居民提供了金融便利。

  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全年实现“三个不低于”

  据了解,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切实履行普惠金融发展责任,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七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各类贷款200亿元,截至目前信贷结余42亿元。

  王金虎介绍说,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以支持小微、支持实体经济为己任,持续加大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今年以来已累计向小微企业投放16.1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增量2.25亿元,增速14.26%。同时,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积极创新,加快新业务开办,满足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先后开办了专业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保函贷、承兑汇票质押贷款、组合担保贷款、增信贷、小额循环贷、经营性车辆贷款、汽车消费贷款等。主动承担服务“三农”、推进城乡经济统筹发展的使命,把资源投向“三农”领域。

  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抓转型、促升级,推动企业健康、稳健发展。加强现代农业示范区特色支行建设,确保全年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消费贷款强化各平台合作关系,坚持“抓大不放小”、“重点项目、重点维护”;加强流程梳理,精简手续,提高工作效率,实行限时服务,切实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借助小企业信贷数据库,开展‘1+N’营销活动,加快营销模式升级转型,关注企业担保圈现金流、经营前景、软信息等,促进小企业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据悉,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将加快“好借好还”小额贷款发展,继续开展营销渠道建设,加快“五大平台”建设和农业龙头企业“走总部”进度。通过调整优化客户结构,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拓展PPP、助保金业务,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全年实现“三个不低于”。2015年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计划新增各类贷款10亿元,切实推动新常态下淄博市地方经济又好又快的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