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推广无烟烧烤炉 净化90%以上油烟2天回本

2015-05-17 13:06:00    作者:孙奉娟 黄凯 丁怡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博;无烟烧烤炉;净化油烟;回本
[提要]“无烟烧烤炉不仅环保,对烧烤人员的身体也有好处。”大众网记者在高新区政通路上的一家烧烤店内看到,新换的无烟烧烤炉已经开始运作。据了解,使用无烟烧烤炉可以净化90%以上的油烟,一台两米长的设备如果按照每天50位顾客,每人消费30元计算的话,加上政府补贴,两天内就可以回本。

   

    大众网淄博5月16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黄凯 丁怡轩)“无烟烧烤炉不仅环保,对烧烤人员的身体也有好处。”大众网记者在高新区政通路上的一家烧烤店内看到,新换的无烟烧烤炉已经开始运作。据了解,使用无烟烧烤炉可以净化90%以上的油烟,一台两米长的设备如果按照每天50位顾客,每人消费30元计算的话,加上政府补贴,两天内就可以回本。

  晚上7点半左右,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走进了位于政通路上的宝学烧烤店看到,吃烧烤的市民很多,每张桌子上都是用的是小型无烟保温炉,没有烟雾缭绕的痕迹。老板赵宝学介绍,在烧烤店两年前开始营业的时候,就是用的是无烟保温炉,“现在换上了无烟烧烤炉,就更加环保了。”

  记者看到,无烟烧烤炉整体是一个落地金属柜,从外表上看像一台大型油烟机。“这可不是一台简单的油烟机,油烟机往外排放的是烟,但这台机器是由传统烧烤炉和净化油烟设备组成,通过静电吸附作用,油烟由气体转化为了液体存到烧烤炉底部。”高新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净化后的烟气几乎没有颜色,而且烧烤人员也不用像使用传统烧烤炉时,一边烧烤,一边呛得咳嗽。

  烧烤师傅点着木炭后,将通红的炭块放进无烟烧烤炉的炉槽中,放上肉串,接通电源,无烟烧烤炉开始工作,记者看到运作起来的两台仅有一台能够把油烟完全吸进去,烧烤店老板赵宝学说,因为设备刚开始使用,仅调好了一台,另外一台还没有设置好,如果设置完毕的话,应该在整个院子里都看不见油烟,而且使用熟练之后并不会影响烧烤速度。

  “烧烤炉生成的主要污染气体是油烟,使用无烟烧烤炉后,大概可净化90%以上的油烟,排出的气体基本上以水蒸气等为主。”淄博市城管执法局的执法人员说,就因为这个特点就可以解决露天烧烤所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

    使用无烟烧烤炉对环境保护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也有很多烧烤店商户算起了价格和回本时间。一台两米长的无烟烧烤炉价格为8400元,城管部门补贴70%的费用,也就是个人需要拿出2520元钱,如果按照每天50位顾客的普通客流来计算,每人消费30元,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可以赚回无烟烧烤炉的钱。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