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村庄牲畜庄稼死亡 疑化工厂污染所致

2015-04-18 09:24: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村民 山东广播 牲畜 麦苗 视频
[提要]猪圈、鸡棚接连出现伤亡,都是集中在3月30日之后,村民断定都是由于空气污染所致(视频截图)  企业一名负责人表示,并非是他们企业对小麦进行了污染。4月13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的记者驱车来到了淄博市临淄区敬仲镇蔡店村,一进村口记者便闻到了一股难闻的异味儿。

QQ截图20150417224322

  临淄区敬仲镇蔡店村的300多亩小麦出现叶子枯黄现象(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0417224356

  猪圈、鸡棚接连出现伤亡,都是集中在3月30日之后,村民断定都是由于空气污染所致(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0417224435

  企业一名负责人表示,并非是他们企业对小麦进行了污染。(视频截图)

   眼下正是小麦生长旺盛拔节的时期,然而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敬仲镇蔡店村的300多亩小麦,非但没有呈现出郁郁葱葱的景象,反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枯黄。最近这两天,很多村民都在为此犯愁。那么为什么在春天应该越长越水灵的小麦会出现黄叶呢?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4月13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的记者驱车来到了淄博市临淄区敬仲镇蔡店村,一进村口记者便闻到了一股难闻的异味儿。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蔡店村东边的一处麦田,发现连片的小麦已经枯黄。不少村民正在田间议论如何挽回庄稼地里的损失。

  记者随手拔下几株麦苗观察后发现,麦苗的枯黄部位都位于叶子顶部,有些严重的已经出现了干枯,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麦苗枯黄呢?

  村民们介绍说,300亩小麦枯黄之后,他们起初以为是小麦品种出了问题,后来发现就连地里的菠菜也出现了枯黄的现象,更为蹊跷的是村里绿化带种植的黄杨,叶子也出现了干枯。

  村里的植物接连出现枯黄现象,难道是土壤出了问题?但是很快他们就否定了这一推测。因为就在蔡店村最东侧的一块枯黄麦田里,村民发现北部的麦苗呈现一片墨绿色,长势喜人,而南部却枯黄的格外厉害。而就在这成片枯黄的小麦上空,飘着褐色的烟雾,并持续散发出刺鼻的气味。蔡店村村民突然想到,就在3月30日,村子突然飘来了一股气体,非常刺鼻。

  小麦、蔬菜、黄杨接连出现枯黄;猪圈、鸡棚接连出现伤亡,而且都是集中在3月30日之后,由此村民断定这一切都是由于空气受到污染所致。距离蔡店村东侧不足1000米的地方,就有一家名叫淄博鑫泰石化的化工企业。村民说,他们常年深受空气污染之害。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