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检察官写出电影 《青春检察官》开拍

2014-12-20 22:35:00    作者:陆瑞洋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家玉;葛思绪;淄博市检察院;青春检察官
[提要]今天上午,一部反映新一代基层检察官勇于坚守检察职业道德为题材的《青春检察官》在淄博开拍。据了解,该电影是由淄博市检察院干警李家玉、葛思绪编剧,由拍摄过电视剧《西圣地》、《大学女孩》的导演苗月执导。
      大众网淄博1220讯(见习记者 陆瑞洋 )今天上午,一部反映新一代基层检察官勇于坚守检察职业道德为题材的《青春检察官》在淄博开拍。据了解,该电影是由淄博市检察院干警李家玉、葛思绪编剧,由拍摄过电视剧《西圣地》、《大学女孩》的导演苗月执导。

     据该电影编剧葛思绪介绍,电影里的原型是淄博基层青年检察官,反映的是新一代检察官程驰、苏微风、邓雨航三个基层工作人员在面对高房价和低工资带来的生活压力时,在爱情与职业道德间做出的毅然决然的选择。他说:“我们用一种非常接地气的方式来反映基层检察官在新时代所面临的事业、爱情、生活的矛盾的的时候所表现出的积极阳光的正能量。”

  据悉,该片将在淄博高新区、临淄、周村、桓台、淄川、博山等地拍摄,在讲述新一代检察官成长故事的过程中以诗意的镜头语言,呈现淄博市历史文化及风土人情,展现淄博的城市形象。

  据了解,该片导演由峨眉电影集团导演苗月担任,她曾拍摄过电视剧《西圣地》《大学女孩》分获“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电影《天上的菊美》也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材在全国公映。该片男一号由凭借《火蓝刀锋》的“向羽”走红的演员白微担任;女一号由演员岳红之女岳以恩担任,她曾在《大爱如天》、《大山无言》中有过演出;男二号由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的济南籍演员侯世甲担任,他曾在电视剧《低头不见抬头见》中有过演出。

     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李辉, 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专职副主任范子文,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文化处处长黄琳,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利民等出席了电影《青春检擦官》的开机仪并讲话。

初审编辑:陈修胜
责任编辑: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