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组进厂淄博两企业未按要求停产 粉尘排放严重

2014-11-11 10:32:00    作者:郄建荣   来源:法制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督查组 粉尘排放 停产 试生产 保障方案
[提要]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如何牵动着人们的神经,今天,环保部通报了16个督查组的督查情况。环保部督查发现,河南顺成焦化集团直到督查组进厂那一刻,厂区内烟囱仍在排放黑色烟雾。

  北京房山存在秸秆垃圾焚烧点

  11月4日一早,督查组前往赤峰市西林县督查时发现,沿着丹锡高速一路向北,当汽车行驶至松山区木头沟乡附近后,可以明显地看到道路两侧的农田内有浓烟冒起,有的着火点距离高速公路只有几十米的距离。

  据了解,11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东部环保督查中心对《保障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时,工作人员就发现了这个区域秸秆焚烧问题,并通知了相关负责人。遗憾的是,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天,相关工作人员也进行了多次沟通,但是这个区域的秸秆焚烧问题依然比较严重。

  同样,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小董村、琉璃河西东村,石家庄栾城段干村、北长村、藁城区良村多处农田以及石家庄城区,唐山市玉田县,保定市定兴、徐水和保定市区,沧州市南皮县、献县、河间市,邢台市邢台县,邯郸市丛台区,大同市,赤峰市松山区、鹤壁市山城区都存在秸秆、垃圾焚烧点。

  环保部表示,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将督促当地政府抓紧整改,对严重违法违规的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

  记者郄建荣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