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跌天燃气优势减弱 淄博油气改装点生气锐减

2014-11-01 08:00:00    作者:王守鹏 张铭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改装 油气 卓创 天燃气 油价下跌
[提要]随着10月31日到来,成品油即将迎来年内的第七次下调,跌跌不休的油价,让之前烧气车辆的价格优势是锐减,而目前各个油气改装点,生意也是一落千丈,部分改装点已选择关门转行。

  淄博齐鲁网10月29日讯(淄博台记者 王守鹏 张铭)随着10月31日到来,成品油即将迎来年内的第七次下调,跌跌不休的油价,让之前烧气车辆的价格优势是锐减,而目前各个油气改装点,生意也是一落千丈,部分改装点已选择关门转行。

  在位于淄博中心城区的东四路附近,之前这里曾经聚集着众多的油气改装点,而今天记者在这里注意到,几乎有一半的改装点已经关门,为数不多的还在营业的改装点,工人也在休息,而据工人介绍,由于生意清淡,老板已经几天不来了。记者通过电话了解到,受今年成品油价格的持续下跌的印象,他们的改装量还不足去年的三分之一:原来厂子正常的话能改六七十辆,现在一个厂子也个月的话十辆车左右吧,连去年的三分之一赶不上,新厂子都关门了都。

  成品油价格的下跌,也让之前烧气的价格优势不断缩小,的哥刘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之前用气比用油能省40%,但现在算下来估计最多能省20%,然而受加气站较少以及之前出现的冬季气压不足甚至限气的影响。综合考虑,他认为目前烧气已经不再有优势:按以前的算能省40%,现在油越来越便宜,优势越来越小,油改气的话不值当的改了。

  而来自山东卓创资讯的分析,油改气未来可能将更加没有帐可算。卓创资讯天然气分析师刘广彬:因为按照国家发改委对天然气十二五规划的要求,咱们天然气存量气和增量气在十二五末也就是在2015年末是达到一个并轨的状态,所以预计后期非居民用气还会有进一步的调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