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警方破获系列非法传销案 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

2014-10-31 11:12:00    作者:孙奉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店;警方;非法传销案;涉案金额
[提要]用销售玉竹纤维卫生巾、蚂蚁胶囊等保健品及桑黄等固体饮料为挡箭牌,进行网络非法传销。29日,记者从张店公安局获悉,张店警方破获组织、领导传销案件3起,刑拘传销嫌疑人员15人,打掉传销网站5处,摧毁传销窝点6个。
  大众网淄博1030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刘红玉 上官云云)用销售玉竹纤维卫生巾、蚂蚁胶囊等保健品及桑黄等固体饮料为挡箭牌,进行网络非法传销。29日,记者从张店公安局获悉,张店警方破获组织、领导传销案件3起,刑拘传销嫌疑人员15人,打掉传销网站5,摧毁传销窝点6个。

  成立专案组 分赴多省进行取证

  自去年5月份,传销犯罪嫌疑人孟某伙同贾某等人以山东某公司电子商务营销推销玉竹纤维卫生巾为名,以高额利润回报为诱饵,通过一个自建的购物网站进行宣传交易,以缴纳500元入会费方式大肆发展下线会员, 并以发展会员晋级、购买点位和以拉人头等方式获取返利开展网络传销活动,共发展会员900余人,涉案金额700余万元。

  孟某、贾某等人以网站作为传销平台,假借“电子商务”的名义,大肆开展网络传销活动。网络传销比传统意义上的传销更具欺骗性、隐蔽性,交易行为虚拟化、危害严重。

  张店经侦大队民警通过深入摸排、网络侦控、蹲点守候等,协同北京 、内蒙古、 黑龙江 、广西 、山东等多地警方,历经两个月的艰苦侦查,对该组织、领导传销案开展统一收网行动, 20144月先后将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的犯罪嫌疑人孟某、贾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查封其传销网站。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