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老年合唱节明天在淄博剧院开幕

2014-09-22 09:1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据鲁中晨报消息 “在家门口的舞台表演,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我们一定要用最好的表现为家乡争光!”9月19日下午,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合唱团团长薛仲元说出了不少老年朋友的心声。在9月23日即将开幕的“永远的辉煌”——— 第十六届中国老年合唱节中,由薛仲元带领的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合唱团和肖云带领的淄博铁路俱乐部齐韵合唱团将作为淄博老年合唱团代表参加合唱节表演。
  19日下午,今年72岁的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合唱团团长兼指挥薛仲元向记者介绍,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合唱团成立于2012年,目前有团员60余名,团员大多是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大家喜爱合唱事业。合唱团成立后,团员们都按时参加每周的排练,也曾多次在淄博市、张店区举办的庆七一、十一、“幸福张店合唱节”、“淄博市广场合唱节”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虽然这是我们团首次参加‘永远的辉煌’中国老年合唱节,但我对我们团队充满信心。”退休前曾担任淄博市歌舞团艺术指导、指挥,指挥过多部大型歌剧、芭蕾舞剧及歌舞类节目演出的薛仲元告诉记者,虽然合唱团规模不算大,但团员们的合唱和表演水平非常不错。为了能在“永远的辉煌”——— 第十六届中国老年合唱节中有出色的发挥,40余名参演团员每周定期参加排练,从不叫苦叫累。
  最近同样在加紧排练的还有淄博铁路俱乐部齐韵合唱团的团员。9月19日19:00许,记者在淄博铁路俱乐部活动室内看到,齐韵合唱团的42名团员在指导老师兼指挥娄斌的带领下,正认真练习发声、演唱。团长肖云介绍,合唱团成立于2006年,几年来排练和演出了很多经典的合唱作品,特别是无伴奏的合唱作品和混声合唱作品。
  肖云介绍,齐韵合唱团参加这一次老年合唱节,团员们就是抱着向其他合唱团的前辈学习、请教的心态来参加的。肖云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好心态,在排练中团结协作,展示出淄博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