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暑运客流"年轻化" 网购车票翻番增长

2014-07-17 15:35:00    作者:   来源:淄博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暑运 网购 车票 免票 车站
[提要]据统计,随着网络、手机订票业务的推广普及,今年暑运开始半月以来,淄博汽车总站网络、手机购票数量比去年同期已增加一倍。也就是说,一辆核定座位为50座的客运班车,如果车上有5个及5个以上的免票儿童,就属于超载班车,存在严重的安全运行隐患。

  年轻化 网购车票翻番增

  据统计,随着网络、手机订票业务的推广普及,今年暑运开始半月以来,淄博汽车总站网络、手机购票数量比去年同期已增加一倍。"从7月1日到现在,通过网络、电话订票的数量为1256张,比去年同期的609张已是翻番增长。"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暑运客流以学生为主,年轻化特征明显。

  记者在车站了解到,除了学生返乡客流外,发往青岛、烟台、日照、威海等沿海城市的旅游客流增加明显。“经过我们简单了解,很多出行的市民都是在海边购置了自己的房子,进入暑期带着孩子前往度假的。"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部分"度假"客流往年比较零散,像今年这样成规模的"迁徙"较为少见。

  客流量大 儿童片最好提前买

  在熙熙攘攘的候车室,不少身披红色绶带的工作人员正在帮乘客推着行李,乘客们井井有条地排队上车,不时还有乘客拿着杯子去接墙角的绿豆汤。

  记者注意到,暑运出行,带孩子的市民比较多,建议家长提前做好相关准备。“虽然部分不满1米2的儿童从规定上来讲属于免票儿童。但根据道路运输安全法规的相关规定,客运车辆的免票儿童不得超过核定座位的10%,否则属于超载。也就是说,一辆核定座位为50座的客运班车,如果车上有5个及5个以上的免票儿童,就属于超载班车,存在严重的安全运行隐患。”

  “如果在车辆满员的情况下,多出的免票儿童是不允许登车的。”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有条件,最好为儿童提前购买半价车票,在不耽误行程的同时也能保障安全;如果不购买儿童票,一旦出现免票儿童人数超出安全范围,请配合车站人员的工作,进行班次调换,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忽视了儿童的乘车安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