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今夏用电高峰将达460万千瓦 最大缺口达54万千瓦

2014-06-30 10:50:00    作者:庄晓娟   来源:大众网淄博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淄博市电网负荷将创新高,预计最大缺口达54万千瓦。”29日,大众网记者从国家电网淄博供电公司了解到,受夏季高温影响,今年度夏期间淄博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460万千瓦,比去年夏季(425.2万千瓦)增加34.8万千瓦。
    鲁中晨报淄博6月29日讯 今年迎峰度夏,淄博市电网统调负荷将创新高。今天,根据国网淄博供电公司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淄博电网迎峰度夏形势严峻,预计最大缺口达54万千瓦,将首保民生用电,严禁对生活用电停限电。

  体验电力巡线 

  今天9:00,在国网淄博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区院内,党员们身着蓝色的长袖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整齐地站成3列,重温了入党誓词后,乘车来到博山区石马镇上焦村的白马一号线和二号线进行义务巡线。

  10:30许,记者跟随淄博供电公司机关党员们从山脚一路前行,体验巡线员工作的辛苦。整条路段全是山路,坑洼不平,一不小心脚下还会滑一下。“这刚开始爬山就体会到了巡线员的不容易,这样的山路每个月他们都得走一次,一次就是七八公里。”一名党员说,自己是变电站的一线工人,平时知道自己的工作存在很大的风险,每时每刻都得铆足精神才能不出意外,今天体验了一下巡线员的工作,觉得他们也非常不容易。

  走了15分钟的山路,记者和党员们一起来到了白马线其中的一个塔。一路走来大家不仅要检查在线路保护区内是否有新建建筑物、烧荒、堆放易燃易爆等物品,还要观察是否有植被超高危及线路安全、是否有超高机械作业,以及线路附近(500米区域内)是否存在施工爆破、开山采石等情况。“除了这些工作,我们还要观察是否有塔材被盗、接地网外露等情况。”国网淄博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副主任杨学杰表示,220千伏白马二线全长15.252公里,以上这些情况都是巡线员日常工作中所必须注意的,一旦发生意外,就会危及线路安全。

  用电负荷不断攀升 

  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预测,今年度夏期间全省统调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6200万千瓦,比去年夏季(5665.6万千瓦)增加534.4万千瓦。受省内发电机组集中环保改造影响,今年全省电力供应出现缺口,最大电力供应缺口将达600万千瓦。

  记者从国网淄博供电公司获悉,受夏季高温影响,今年度夏期间,淄博市统调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460万千瓦,比去年夏季(425.2万千瓦)增加34.8万千瓦。5月份,淄博市全社会和工业用电量分别增长8 . 3 9 %和8.82%,全市统调负荷一度达到了409.8万千瓦,按照全省负荷限额要求,淄博地区需错、避峰负荷达到27.5万千瓦,电力供应一度紧张。进入7月份后,若持续高温天气,淄博市电力缺口将继续增大,预计用电高峰期约有54万千瓦的供电缺口,电力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据介绍,出现电力供应缺口时,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将严格执行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按照“有保有限、节控并举”的原则,组织工业、商业客户错峰、避峰用电,确保用电高峰时段全市居民生活用电和涉及公众利益、国家安全的重要客户用电需求。国网淄博供电公司明确提出,把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电摆在突出位置,严禁对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停限电,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