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火热“年经济” 淄博文旅消费市场活力旺

2024-02-18 17:11:0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言丽

  大众网记者 王慧媛 淄博报道

  春节假日期间,淄博市推出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丰富的文旅、消费供给让广大市民游客热情高涨。商超商圈活力迸发、餐饮门店客流回升、非遗民俗展演热闹非凡、陶琉馆、八大局等网红打卡地人气满满,淄博市场购销繁荣、日常客流平稳,文旅消费“热辣滚烫”。

  淄博坚持丰富文旅供给,文化地标、网红打卡地人流创新高。春节假日期间,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策划推出淄博软陶非遗展、石刻拓印研学体验项目等一系列活动,吸引大批游客沉浸式体验、全方位打卡,春节假日累计接待147732人,其中,正月初四到初七连续4天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创造2.48万人单日客流最高纪录,假日期间馆内文创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31万元。八大局市场、玉黛湖花灯节、陶琉大观园、海岱楼等网红打卡地游客络绎不绝,全市在营景区累计接待游客人数和累计营业收入较去年均实现大幅增长,景区年味浓,人气旺。

  淄博各大商超商圈货丰价稳,餐饮娱乐购销两旺。节庆期间,淄博市商务局深入开展“暖冬消费季”促消费活动,组织全市商贸企业紧抓假期销售旺季,推出形式多样的展示展销让利促销活动。节庆期间,各大商超商圈促销不断,亲友聚餐成消费热点,市民消费潜力大大释放。据淄博市商务局重点监测显示,春节假日期间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4.62%;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24.5%。

  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展现淄博城市文化魅力,打造年味盛宴。为确保假日市场活力有序,淄博市开发“文旅焕新”新场景,张店区玉黛湖花灯会打造沉浸式数字景区新玩法,万象汇广场等举办“闹新春、春节不打烊”等促销活动,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推出“龙行中华 寻迹中国龙”打卡集章等活动,陆续举办海月龙宫年货大集、首届淄博市老字号大会暨老字号年货大集、2024春季黄河大集活动等活动,红叶柿岩(含老颜神)“龙年第一漂”“冰上的铁花”全面开燃,助力柿岩实现新春开门红,春节期间累计接待9.72万人……促消费平台更加多元,消费场景更加丰富,丰富的文旅消费主题活动,配合多种惠民政策,跑好开年“第一棒”,让市民游客畅享更优消费体验。

  春节假日期间,全市文旅市场活力十足,热点消费整体安全平稳有序,开局就“热辣滚烫”的淄博文旅消费市场,映射着消费信心的提升和庞大的内需潜力。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