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暖心事|山东高速淄博分公司为春运添暖意

2024-02-17 09:23: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言丽

  大众网记者 张言丽 通讯员 牛红 淄博报道

  辞旧岁,再回首,举家团圆的时刻,服务区人有着自己的坚守。那些难忘的故事,那些坚定的身影,每一刻都值得留念。

  暖心事

  春节假期,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淄博分公司全体员工用行动和服务为司乘朋友们保驾护航,展现山东高速服务区社会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山高·行”服务品牌内涵。

  大年三十,一位在博山停车区停车休息的顾客不慎将车钥匙锁进车内,找到工作人员求助,服务区监管员裴志彤利用自己专业知识,帮助顾客成功取出钥匙。驾驶员激动地向服务区表示感谢:幸亏你们的热心救助,没有耽误回家团聚的行程,谢谢!

  年三十下午,鲁山服务区工作人员袁刚正在场区巡视,发现一辆车停放许久未动。上前询问得知车辆水箱漏水,汽修厂没有合适的备件,一车人焦急万分。袁刚多方联系,终于找到合适配件,帮助车辆解除故障后,重新踏上回家旅途。驾驶员感激不已:十分感谢服务区的暖心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大年初三,服务区车流量呈小幅度增长。文昌湖服务区值班人员王晓璐正在充电桩区域引导车辆,遇到两名顾客向她求助。原来老两口第一次驾驶新能源汽车出门旅游,不会使用充电小程序,眼看车辆无法补电,面露急色。王晓璐耐心向两人讲解了充电app的下载和使用方式,介绍了山东高速大功率液冷充电桩,又引导他们去较为空闲的位置及时充电,老两口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节日期间,淄博分公司所辖各服务区一线员工热心服务,为所需顾客提供关爱帮扶。累计为司乘人员解决车辆故障、意外受伤、寻找失散亲人等突发事件6起,捡到、归还顾客手机4块、挎包2个,寻回走失宠物2只。服务区值班人员现场指引、疏导客流,微小善举温暖人心,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暖心餐

  淄博分公司所辖各服务区继续实行山东高速服务区除夕免费送水饺的传统,三十晚上还邀请顾客与服务区工作人员一起吃年夜饭,共享美食、共话美好,让行驶在路上的驾乘朋友感受到节日暖心氛围。

  除夕当天,分公司所辖各服务区累计送出水饺共171份,用贴心服务温暖了171家除夕夜的赶路人。

  暖心人

  当寓意吉祥的红灯笼高高挂起,当温馨话语洋溢四周,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团圆和走亲访友的喜悦中时,有这样一群人,舍小家顾大家,甘愿忙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

  春节期间,淄博分公司各服务区公共卫生间、热水器、加油机、充电桩等设施设备完好率保证100%,客流高峰时段启用临时开水桶、临时卫生间、临时泡面休息区共13处。分公司全员在岗,24小时值守,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致敬坚守一线的最美身影!

  一次次温暖守护,演绎浓浓大爱,烟火寻常,人间皆安。这些坚守岗位的细心服务,这些温暖人心的点滴善举,为严寒的冬日增添了无限阳光,也展现了服务区人的使命担当。

  “山高·行”,与您美好同行!

初审编辑:张言丽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