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淄博市2022年度暑期文物公益鉴定活动邀您参加

2022-07-27 2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徐子媛 淄博报道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物公益鉴定山东行”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和文物鉴赏水平,淄博市博物总馆邀请山东省文物鉴定中心文物鉴定评估专家,拟定于2022年8月6日举办2022年度暑期文物公益鉴定活动。

  活动时间:

  2022年8月6日上午9:30—11:30

  地 点:

  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一楼大厅(张店区联通路417号)

  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拨打0533—2177866,告知姓名、手机号、鉴定物品类别、鉴定物品数量。(每人每次原则上不超过3件藏品)

  微信报名:扫描(或长按)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28日-2022年8月4日。

  门类:

  古代陶瓷、古代书画、古代玉器、杂项等

  专家:

  玉石器专家:刘承诰 原山东省文物店业务经理 研究馆员 山东省文物鉴定中心文物鉴定评估专家

  书画专家:赵鑫桂 原山东省文物总店副经理 山东博物馆研究馆员 山东省文物鉴定中心文物鉴定评估专家

  古代陶瓷、玉器及杂项专家:谭秀柯 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副馆长 副研究馆员 山东省文物鉴定中心文物鉴定评估专家

  鉴定流程:

  1.7月28日-8月4日,活动参与者提前通过电话线下或扫描微信二维码线上预约报名。

  2.工作人员向活动参与者介绍注意事项,登记个人及藏品相关信息。

  3.活动参与者自愿签订《民间收藏文物鉴定申请人承诺书》。

  4.专家进行鉴定,并告知活动参与者鉴定意见。

  6.鉴于文物鉴定工作的特殊性,对当场不能提供意见的,鉴定单位在十个工作日内向参与者作出答复。

  其他事项:

  此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仅提供口头倾向性意见(包括名称、时代等信息),不评估价格,亦不进行展览、交易等其他无关活动。意见仅供参考,不出具证书,不具备法律效力,不作为证据使用,不涉及所有权认定以及拍卖、质押、出售、赠与、继承等任何。活动参与者进馆需携带身份证,佩戴好口罩,严格执行淄博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入馆须知:

  在馆门口出示本人实时更新的“爱山东APP”绿码。

  入场请携带身份证。

  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显示正常可入馆鉴定或参观。

  鉴定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需服从工作人员活动安排,藏友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

  未携带证件的藏友,须出示本人实时更新的“爱山东APP”绿码,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在入口处登记,须保证登记信息真实有效。具备以上条件的观众方可入馆,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初审编辑:滕腾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