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淄博文化艺术季启幕 “淄博之声”乐队音乐节首站激情开唱

2022-07-25 0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徐子媛 淄博报道

  7月23日晚,“淄博之声”乐队音乐节首站在孝妇河湿地公园激情开唱,拉开了“齐舞?悦动”2022淄博文化艺术季的序幕。未来、橙光、凌晨三点、齐都旅行、放虎归山、摆渡人等六支本土乐队轮番献技,为市民群众来带一场音乐盛宴。

  “你你你你要跳舞吗,你你你你要跳舞吗……”23日19:30,伴随着未来乐队一首《你要跳舞吗》,音乐节的序幕正式拉开,主唱杨博凯用他清亮的声音将现场的观众带入音乐的世界。未来乐队是一支平均年龄12岁的小朋友乐队,风格以流行、朋克为主;橙光乐队是一群来自橙光音乐学校的孩子们,他们的音乐饱含青春的诗意、坦诚、激烈、率真,旋律清新;凌晨三点乐队的五位“大叔”年龄相加超过200岁,他们把生活的态度写进歌里,谱上旋律,唱给世人听;齐都旅行则致力于传播淄博原创音乐,发出淄博音乐之声;放虎归山乐队坚持独立原创,立足公益演出,以淄博地域文化为创作元素,用自己的音乐态度宣传家乡,歌唱生活;摆渡人乐队风格涵盖了英式、pop、jazz等各种风格。

  音乐节现场,不仅有《再见杰克》《夜空中最亮的星》这样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也有《黄桑店》《漫谈淄博》等极具淄博特色的原创音乐。高亢的歌声,自由的呐喊,变幻的灯光,瞬间燃爆孝妇河畔的夜空。最后,随着一首摆渡人乐队的《平凡之路》,音乐节进入尾声。台下的观众尽情欢呼,感受音符的跃动,共享音乐带来的喜悦。

  “能在家门口听这样的一场音乐盛宴,真的很幸福。”家住孝妇河湿地公园附近的张先生说,他平时非常喜欢音乐,大学时期组过乐队,现在没事的时候也会弹弹吉他。希望这样音乐节能够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继续唱响淄博的音乐。

  2022淄博文化艺术季将持续到9月份结束,内容包括“淄博之声”乐队音乐节、“多彩活力 齐艺淄博”文艺展演暨“五个大家”系列活动、“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主题情景小剧创作展示活动、“喜迎二十大”2022年淄博市合唱、广场舞展演活动、“五好淄博‘艺’起来”主题群众文化活动、全市新创文艺作品征集巡演等20余场精彩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各种演出涵盖乐队、戏曲、歌舞、曲艺、交响乐、情景小剧、合唱等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喜好群众的观看需求。

初审编辑:滕腾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