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文化馆备战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群众合唱评奖工作顺利完成

2022-07-22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徐子媛 淄博报道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群众合唱评奖工作的通知》文件。接通知后,淄博市文化馆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用心对待,认真做好参评作品的遴选、排练、打磨和申报工作。

  本次申报作品共计三件,分别是由淄博市心悦合唱团演唱的合唱作品《十送红军》《在那东山顶上》和由淄博市舞蹈家协会艺术团表演的广场舞作品《沂蒙·娘亲》。合唱作品《十送红军》由朱正本作词、张士燮作曲、金巍编配,讲述了革命根据地百姓与即将奔赴前线的工农红军依依惜别的动人故事,歌曲情深意切、感人肺腑、富有民间特色,生动地传达了百姓心声、抒发了鱼水深情;《在那东山顶上》改编自西藏六世活佛、传奇藏族诗人仓央嘉措的情诗,歌曲音域宽广、旋律舒缓、明净清澈、高亢细腻,表现了诗人对如月亮般姣美的少女的眷恋之情,展现了雪域高原空灵飘渺的意境和人与人间纯真无邪的情愫,使人忘却现实烦扰、获得心灵洗礼;广场舞作品《沂蒙·娘亲》由市文化馆副馆长张囡囡、少儿部副主任张晓雪和张店区文化馆原副馆长张云海共同编创,以柔美生动的舞蹈语言形象展示了战争年代沂蒙红嫂的无私精神、博大胸怀和奉献事迹,传递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爱党爱军、薪火相传”的沂蒙精神。

  下一步,市文化馆将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步伐、向前看齐、携手并进,继续围绕“爱国”“爱党”核心主题和群星奖评选要求,持续加强优秀群众文艺精品的创作力度,力争创作出更多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国情怀和时代风貌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实现群文精品创作质量上和数量上的“双管齐下”、“齐头并进”、“同频共振”。

初审编辑:滕腾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