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三水源 鲜嫩鱼头 一口白汤 舌尖白月光

2022-04-28 19: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徐子媛 淄博报道

(视频制作:大众网 有点意思工作室)

  好水、好山、好源、好鱼,汇成这锅三水源特色美食砂锅鱼头!

  让我们一起品味这有故事的鱼头宴。

  山东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淄水、沂水、汶水三条河流的发源地,稀有的山、湖、泉、村相互交融,形成了这里神秘而瑰丽的景色。山水汇集,孕育了优质的湖光山色。

  五仙湖,湖深水阔,水质优良,盛产野生花鲢鱼。刚捞上的鱼十分鲜嫩,这也是处理鱼最好的时间。处理完之后,将鱼一分为二,先将鱼尾切小块,放锅煎制,用油温锁住鱼的鲜味,加水炖出浓浓的白汤。湖面清风徐徐,伴着夕阳西下,砂锅鱼头也即将出锅,打开锅盖,一股浓浓的鲜香已是令人感到美味,再加入盐、胡椒粉、小葱姜末调味,三水源特色砂锅鱼头就大功告成。

  从捕捞到烹制,三水源砂锅鱼头就地取材,绿色天然,用最原始最简单的烹饪方式将美味搬到了游客的餐桌上,味美汤浓,闻一闻食指大动,尝一口胃口大开,取鱼,源于水;取乐,源于家,一家人其乐融融,通过美食感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我们与自然一直以来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而美食,也成为我们与大自然最直接的交流方式。爱护自然,得到大自然的馈赠,也是三水源这片土地上永远秉持的原则,他们对自然的尊重和感激,也会永远使这方百姓丰衣足食、美丽的生态也会更加长久。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