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开展“我们都是追光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30 21:5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淄博报道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6月30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科级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报告会。

  光荣在党五十年,一生峥嵘守初心。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红为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的重要举措。市文化和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将以老党员、老前辈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传承优良传统,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随后,李晓红围绕“我们都是追光人”这一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事例鲜活、吸引力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她主要从“重温党史,寻找光之源”“以史铸魂,做一名追光人” 两个方面来讲解。

  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的百年奋斗史,来寻找光之源,光之源是什么?就是党的百年历史,党不断的在曲折之中摸索前行,每个人都是参与者、亲历者、感受着。从百年党史中寻找到光源,并能汲取到前行的力量。

  学习了党史,不光要感动一阵子,还要践行一辈子,这才是开展党史教育的初衷,如何来做一名追光人?李晓红指出首先要心中有光,光是什么,光就是理想,就是信念;其次,要通过实践和学习,努力追光;第三,要甘愿发光,要担当、要奉献、要自律。寻找力量,做好追光者,中国共产党今天的成功是血与火的淬炼。

  “回首百年,再看下一个百年,大家要追着光,要靠近光,要成为光,要散发光,这样才能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这次专题报告会,引导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更加深刻,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初心使命,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全体党员干部要静下心来,集中精力、真学实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立足新起点,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