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乐龄人畅游淄博”活动再出发

2020-10-18 22:2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玉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钱玉明 淄博报道 通讯员 由鹏

  10月18日上午,“3000乐龄人畅游淄博活动”再出发,这次活动的目的地是博山区。虽然同行者都是淄博人,但淄博人游淄博这种形式却也让大家第一次静下心来与熟悉的家乡对话。

  一代代博山人薪火相传,创造了特色鲜明、独树一帜的陶琉文化。人立陶瓷琉璃艺术馆里,不仅珍藏着历代琉璃珍品,还有数位国家级琉璃艺术大师创作的作品,“中国石榴王”、“鸡油黄”观音琉璃瓶、“中国琉璃葡萄”、“中国琉璃内画”系列鼻烟壶、“中国琉璃鸡肝石”琉璃瓶等艺术作品陈列其中。参加此次活动的叔叔阿姨们赞叹陶琉之美、惊叹陶琉之工、感叹自己作为地道的淄博人却不知博山藏有如此珍贵的陶琉珍宝,他们看着老器具、老工坊,仿佛穿越时空,追赶着儿时的记忆。

  来到红叶柿岩景区,昔日村宅旧居已然融在山间红叶中,琉璃长城、天空滑道、悬崖玻璃栈道更是与一山、一水、一石、一木、一抹抹娇红结下不老的誓言。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第二部也正在这里拍摄。

  无论是赏红叶美景,还是新奇网红打卡,相信此行的波光琉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是一次静静的听时光诉说、与淄博对话的珍贵旅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玉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