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陶语”汉唐陶俑精品展大幕将启 七成以上为国家重点文物

2019-08-19 16:1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8月19日讯迢迢丝绸之路,斑斓陶琉色彩。8月20日,“丝路陶语”汉唐陶俑精品展将亮相中国陶瓷琉璃馆一楼稷下厅,本次展览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文物局主办,中国陶瓷琉璃馆与洛阳博物馆承办,是山东省内首次举办的该类展览。展览将持续3个月,届时,汉、晋、唐以来的陶俑精品220余件(套)将集中亮相,其中70%以上展品为国家重点文物。

追溯古丝绸之路的辉煌,它所凝练的价值理念,将为我们践行“一带一路”宗旨 厚植根基、提供源泉、注入能量。本次精品展将展出一大批精美的唐三彩展品,再现大唐盛世的繁荣与辉煌,其中唐三彩骆驼引颈张口,四肢作行走状,生动地再现了丝绸之路上驼队不畏艰险,长途跋涉的真实境况。

 

通过这次展览,古人的姿容、风尚和习俗将立体而又清晰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科普小课堂

唐三彩,中国古代陶瓷烧制工艺的珍品,全名唐代三彩釉陶器。是盛行于唐代的一种低温釉陶器,釉彩有黄、绿、白、褐、蓝、黑等色,以黄、绿、白三色为主,所以人们习惯称之为“唐三彩”。因唐三彩最早、最多出土于洛阳,亦有“洛阳唐三彩”之称。

地址:淄博市文化艺术中心中国陶瓷琉璃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