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淄博赏红叶胜地 找寻藏在红叶里的诗意

2018-10-22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10月22日讯(记者 乔子容)霜降后,叶渐黄,10月上旬的冷空气“催”得淄博层林尽染。与往年一样,今年淄博自10月中下旬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淄博的秋季虽短暂,但它的美足够惊艳,在齐山风景区,赏红叶是秋季最美的事。

  “今年赏枫叶的最佳时间是10月25日以后。”齐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有不少游客为看红叶前来登山。据了解,齐山红叶有两大特点:一是落差大,齐山红叶生长于落差400多米的悬崖上,置身于齐山景区中,会被上下左右的红叶包围,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图画挂在眼前,使游客名副其实地置身于画卷中;二是密度大,秋天的齐山红叶像一张红地毯缓缓铺升,特别是到了古栈道部分,岩壁上几乎全是黄栌,面积之大,密度之高实属罕见。

  齐山红叶胜香山,秋霜初落换红颜。正如郁达夫在《故都的秋》中的感慨,“可是这秋的深味,尤其是中国的秋的深味,非要在北方,才感受得到底。”在各种颜色的植被映衬下,这座大山显得古朴又富有生机,让人顿生时光倒流之感。齐山红叶绽放期间,游走于齐山的红叶丛中,释放心情和相机快门,漫步山间小道,一步一景,游走十里画廊古栈道,宛如置身于中国传统山水画中,飘飘欲仙。

  据了解,齐山景区位于淄川区太河镇政府南 5 公里,景区工作人员提醒游客,由于进山主路提升改造工程还在加紧进行,广大游客请按以下线路绕行前往景区:行至太河中学——沿淄中路南行1.5公里——双山路口左转——途经双溪山风景区、齐山度假村——按路标指示牌引导前往景区,双节期间义乌直达车暂停运营。

  门票价格:80元

  旅游热线:0533-508737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