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盛景就是金山银山 滨州樱花山清明迎游客50万人次

2018-04-10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畅游樱花长廊

湖畔的樱花林

漫山遍野的樱花树

喜遇樱花雨

樱花长廊即景

樱花山问水阁

  大众网淄博4月9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张红霞)近日,随着北方气温的升高,各地花卉景观园区进入盛花期,其中尤以“万株樱树”著称的山东滨州樱花山风景区成为人们春游赏花的热点。据悉,樱花节期间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50万人次,收入近千万,“樱花效应”越来越凸显其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品牌影响力。

  樱花节期间,每一个来访的游客无不被这壮观的樱花盛景所震撼,畅游樱花长廊,樱花灿灿,如云似霞,好像走进了粉白色的童话世界;落英之时,花瓣纷飞如漫天雪花,又好像“春天里的冬天”;晚樱林的浪漫温馨弥补了早樱绚烂一时归于平静的伤春情怀,为游客延长了赏樱的时间和空间,成为樱花山另一处赏樱奇观。

  在世人的印象中,日本的樱花最为盛名,其实早在唐代我国就有了樱花品种,之后传到日本。可以说,在我国除了武大,再也没有其他地方的樱花可以跟樱花山媲美。这一片世外桃源的美景源于樱花山的开拓者、建造者颜景江先生。

  景区始建于2004年,占地3600亩,由获得“中华环境保护奖”的民营企业家颜景江先生自投资2亿元,历经十几年的时间建造,把昔日的荒山秃岭改造成现在的绿水青山。

  樱花山风景区现为国家3A级景区。景区东为湖西为岭,植被茂密,葱茏滴翠;六峰相连,层峦叠嶂,俏石嶙峋;五湖相依,白鹭竞翔;精心打造的“樱花十里长廊”、“晚樱浪漫花海”、“五湖两溪水系”、“十八弯珍稀植物”、“西汉烽火古道”、“漫山秋日红叶”等六大核心景区,点缀着琴岛、天池、虎伏涧等三十余个亮丽景点; 樱花、玉兰、枫香、水杉等八十余种珍稀植物遍布山间; 观湖大桥、湖岛会馆、教育基地等二十余处人文建筑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古朴典雅、巍峨壮观,是一处集休闲观光、禅意养生、生态教育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景区先后获得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省级环境教育基地,齐鲁美丽田园、2016CCTV 中国十大赏樱景区等荣誉称号。

  春观落樱、夏听蝉鸣、秋赏红枫、冬品梅雪。樱花山自打造之初就志存高远,摈弃世俗名利,只为还山水本来面貌,利百姓水源充沛。十几年来,颜景江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默默无闻的付出,换来今天的繁花似锦、绿水青山。樱花山的改山治水、绿化建设之路,永远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