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微澜观景 品茶酒文化 全域旅游尽显青岛气质

2017-04-16 10: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王娜

  大众网淄博415日青岛讯(记者 王娜)漫步汉画长廊,对话汉朝文化;品味崂山之茶,醉浓胶东老酒;探访桃源民宿,移步微澜山居。今天,“2017全域旅游省内媒体采风行”活动进入第三天。媒体采风团围绕滨海度假、健康旅游、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等多种业态进行采访。弘扬传统技艺,挖掘茶酒文化,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宜居城市,全域旅游有效提升了青岛这座城市的气质。

  穿越大汉 对话历史

  

  汉画像砖博物馆

  媒体采风团今天第一站来到市北区汉画像砖博物馆,踏进馆内,浓重的汉代气息迎面扑来,漫步于汉画长廊,穿越两千多年的时空,耳边回荡的是盛世之音,眼前可触及的图录汉史。衣袂翩翩身着汉服的姑娘用标准流畅的语言解说着馆史,该馆建筑面积8300余平方米,馆藏品上万余件,展出藏品1000余件。馆长告诉记者,汉画像砖博物馆开创“政府搭台、藏家管理、市场化运营、社会力量进入”的模式,逐步打造青岛新的文化地标和城市名片。

  

  学生参观汉画像砖博物馆

  除了厚重的汉史,让记者印象最深刻的要属自己亲手体验的“拓片”,将宣纸贴在器物表面,用墨拓印来记录汉代像砖上的花纹和文字。“拧干的湿毛巾将其侵湿,逐步按压,使要拓的花纹文字起伏凹凸,逐渐清晰。”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记者们跃跃欲试,用扑子蘸适量的墨,在突起的物象上轻轻扑打,立刻黑白分明。体验式的项目,让枯燥的“拓片”变得妙趣横生,打破博物馆给人固有的呆板印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