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圣玉水润凝脂 汤泉深处浴红衣

2016-12-21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提到智圣诸葛亮大家都知道,在孔明诸葛亮的家乡,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有一座全国最有名的温泉——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属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集温泉沐浴、休闲养生、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国内一流温泉旅游度假景区,也是你冬日旅行的首选之地。

  智圣汤泉温泉富含硅酸、氟、碘、溴、锂、锶等30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温泉区设有动感温泉区、先天八卦养生区、孔明文化区、生态温泉区、室内大型SPA水疗、泳池区等60多个功能各异、大小不一的各类温泉池。特别是先天八卦是人皇伏羲根据天、地、水、火、风、雷、山、泽八种自然现象所创,被称作中华"无字天书"。 按先天八卦方位打造的温泉池可以调节人体内阴阳平衡,以达到强身健体之功效,为华东规模最大及全国首创。有人这样赞叹智圣汤泉的妙处——偶浴竹影泉,直入逍遥乡。天风沐芳草,灵石倚幽篁。澄怀共云游,息心但坐忘。结庐在此境,长居待天荒。

  冬日,雪后,你沐浴在“江北第一温泉”之美誉的智圣温泉,让你感受冰火两重天的独有滋味。

  在这里,你或仰或躺在自由自在的如同幸福的鱼儿一般。你可以自由的毫无忌惮的舒展着自己,可以发散落在水中,可以泳装的裙子飘舞在水中,做一条自由的一尾鱼,一尾自由自在的湛蓝的人鱼公主。放空自己,游弋在多少个不同水温的圆形中药或是花瓣以及各种酒池温水池中。

  这里集娱乐吃住一体的智圣汤泉是大手笔规划,给人大气非凡,有气势、有气魄,赢在气势,赢在气魄,有场气,就有超大的人气。

  智圣汤泉把大处做得惊天动,小处做得却是精细入微,做到极致。从建筑到服务,无一不是如此。智圣汤泉的每一个角落都用心设计,决不因为角落小,不被人注意,就忽视或者忽略。相反,越是不被人重视的小地方小角落,设计者越是精益求精,尽力设计得精美一些,尽量不留遗憾。池子的一些角落,尽管面积小,也许仅有几巴掌大,设计者也不空着,而是补上几株花草,或是放上一个小巧的灯,或者设计上一个新颖的图案。

  我分别在一早一晚感受了一把这里的服务于水质,池子的中央和四周,设计的宜人舒适,不让你感到单调乏味。比较大有的池子,为了不让游客觉得空,就在中央放置的一些造型奇特的石头,有的在一侧设计一个有意思的装饰物。小的池子一般都有一股流水,这股流水的出处设计的特别有意思,有的是从酒坛子的嘴里,有的是从小乌龟的嘴里,有的是从水壶的嘴里……设计者独具匠心,总是让你感到出其不意。

  你细心观察了一番,整个温泉前后可以分作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从已进入浴池,到小河的南侧。这一部分汤池,外形小巧精美,富有文化的韵味,值得你细细鉴赏。并且池子的命名也很讲究,有什么一品,二极,三友,四季……直到九如。在这一部分,你需静下心来慢慢品味,慢慢享受,享受各种温泉的奇特理疗,享受神奇的温泉文化。

  第二部分并没有天然地隔开,因为在这条孔明河上有一座智慧桥,游人除了走桥之外,还可以踩踏水里的石磨台,从石磨台就能来到第二部分。这千年的磨台并不整齐排列,而是错落有致地排列在河里,弯弯曲曲,相互隔得并不远,你一伸脚就能够得到。河里的水和各个温泉里不一样,这河水是自然的温度,这里面养着各种各样的花,还有好看的金鱼。金鱼大小不一,大的已经半斤,小的也只有半拃长。看它们游来游去,时而远,时而近,似于游者享乐。

  第二部分的又分三大区域,分别为孔明文化区、儿童乐园和沸波池海。孔明文化区内池子并不多,但都比较有意思,像智慧钵、八阵汤和诸葛庐,在这一部分,浓郁的诸葛智慧弥漫在每一个角落,让你流连忘返,不得不佩服设计者的高超智慧。

  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之间,是由一个假山隔开。这假山就是假山,不是我们平常的假山。我们平常的假山,用一块块的石块堆叠而成,而这座假山是用水泥制成,但是一般的人根本看不出来。它的每一个花纹、每一点细微之处,都处理的和真的一样。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每一个游客,来到这里,都会像忘掉烦忧,真的置身于玫瑰色的池塘或是闻着酒香一般。

  每一部分相互联系,通过一定的形式巧妙地连接在一起,成为一个整体,让游客感觉到智圣汤泉处处有泉水,处处有美景,处处有文化,处处有惊喜。同时体现了当地风俗结合,和沂蒙文化、汉文化结合。在这里,每一个池子都和汉文化、沂蒙文化有关,和养生休闲有关。走进智圣汤泉,你在洗浴的同时,还可以慢慢品赏池子的造型,品味池子的命名。每一个池子的讲究,每一个池子的来历,每一个池子的故事,每一个池子的养生功效以及文化。智圣汤泉,是名副其实的文化之泉,流淌的不是纯净的泉水,而是充盈着各种文化的圣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