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旅行,尽量回归它最初的模样。

2016-12-16 15:02:00 来源: 搜狐旅游 作者: 撰写

  黑山 扎布里亚克

  1.

  公号里有一百多篇文,搜狐平台更多,近五百篇,从开始更新,从来还未超过这么久的停滞,整整一个月,几篇早已排版好的文章却都未发出去,而新的这场24天的巴尔干旅行中,在安静美丽的夜晚,我看书聊天,却不再想更新。

  其实自觉从来算不上干脆的性格,但所有不干脆的过程都是内在的一个成长中剥开迷雾的过程,而走出之后,就是一个风风火火的实干家。

  而这一次的停滞,就是因为发觉在某个层面上,在这条线上走入了迷雾中。迷雾纵然能见度不好,可其实很美,朦胧之中,眼睛不会再总是眺望远方,反而可以把目光收回放在周身之间。

  曾子说:“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在当下,一切都是快速而过的时候,或许我们无法做到日三省己身,可这却是我特别喜爱的一句话,刻入脑海以及日常生活之中,或许我们需要反省的已然太多,可态度留存与否才是最重要的,有无这个意识差距不止一步。我想,曾子不过把他认为最重要的排在了这三句,而“三”省,其实是N省。大多事情,无关对错,只是不同,可这不同之中,就可自动排出了优劣,而“省”,当可筛选。

  慢下来的旅途中,看世间不同人情与风景的同时,也有了省己的大把空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