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列入首批省级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2014-08-19 15:35:00    作者:初肇威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15日,山东省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沂南县召开。按照山东省旅游局下发的《关于做好省级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首批26个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参加会议,高青县作为淄博市唯一一处综合改革试点被省旅游局纳入第一批改革试点单位。

  大众网淄博8月20日讯(记者 初肇威 通讯员 牛国辉)8月15日,山东省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沂南县召开。按照山东省旅游局下发的《关于做好省级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首批26个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参加会议,高青县作为淄博市唯一一处综合改革试点被省旅游局纳入第一批改革试点单位。

  据悉,此次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山东省旅游局根据各地积极申报、并已各自迈出旅游综合改革或专项改革的第一步、走在全省其他地区前列等标准筛选定夺了26个改革先行区,被列为乡村旅游、全域化旅游、旅游资源一体化管理、旅游投融体制专项改革试点的单位,各试点单位针对本地实际找准突破口,拓宽改革领域,采取倒逼机制,探讨多样化的改革路子,探索解决制约旅游发展的各种突出问题,为全省旅游改革积累了经验。

  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于凤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鼓励各试点单位用足用好改革政策,发挥好改革先行的“领头雁”作用;省旅游局将加大对改革试点单位的支持力度,推出扶持旅游业发展的土地、金融、财政、环境等一系列政策,在试点单位先行先试;省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乡村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等,向试点单位重点倾斜,在旅游营销推介、旅游培训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要求改革试点单位建立旅游改革台账,并对有关内容进行备案,包括地方党委、政府推进旅游综合改革的工作要求、重要部署和战略决策以及各单位推进方案和试点情况等;鼓励试点单位创新旅游融资模式,组建旅游投资公司、旅游基金,以投融联动方式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易操作、能复制的原则,将改革试点单位的经验及时总结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