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原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正式启动

2013-04-28 10:27: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4日,山东淄博市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5A级景区启动仪式在原山大会堂举行。来自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山东省林业厅、淄博市人民政府、全国国有林场等相关领导,以及几十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5A级景区,是淄博市实现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淄博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和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全国16个工业产值超万亿的城市之一。为了调整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市委市政府提出“齐风陶韵,生态淄博”的城市发展定位,制定了“东西文化轴,南北生态轴”的空间布局。原山是“城南旅游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的郊野公园,旅游休闲和市民休憩的重要场所。启动原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将带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对提升淄博城市形象意义重大。博山区是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鲁菜烹饪之乡、华夏孝乡,近年来,着力打造原山大旅游格局,通过整合博山区的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休闲旅游资源,支持原山做大做强。

  同时,原山创建5A对于山东提升旅游产品质量有重要意义。2009年国务院41号文件指出:要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原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全国国有林场的一面旗帜,10年前创建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青年文明号,4万多亩森林,不仅有山、水、林、泉、洞等丰富的自然景观,并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齐长城遗址、国宝大熊猫馆和金丝猴乐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颜文姜祠、省级文保单位泰山行宫和闻名全国的焦裕禄纪念馆等,生态文化、齐文化、孝文化、陶琉文化、道教文化相得益彰,文化和自然景观品位很高。通过17年的建设,原山从经营景点到经营品牌,由原来的一个景区发展到5大景区,年接待游客达100万人,市民游园养生不少于360万人,实现固定资产超过5亿元,年可支配收入近2亿元。通过创建5A,景区的规模容量、接待设施、服务质量将获得进一步提升,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将成为山东著名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及全国林业和旅游产业融合的典范。

  据悉,从今年“五一”小长假起,游客凭如月湖湿地公园门票可免费参观大熊猫馆,与国宝近距离接触。(王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