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青岛赶海捡贝观民俗 红岛蛤蜊节27日开幕

2013-04-23 17:3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青岛4月23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赵伟)记者从红岛街道旅游办获悉,极具渔家风情的民俗特色节会—第十届青岛红岛蛤蜊节即将于4月27日开幕,活动持续到5月5日。游客可在红岛各景区赶海捡贝、民俗观光、CS实战等,同时,红岛旅游景区吃、住、购、游等各种活动足能让您大饱眼福口福。
  第十届青岛红岛蛤蜊节将于4月27日到5月5日举行。节日期间,游客可在红岛各景区参与赶海捡贝、踏春垂钓、民俗观光、科技体验、民俗祈福等各类主题活动,蛤蜊节主会场还为游客准备了戏曲表演、象棋比赛、CS实战、摄影比赛等众多参与性活动。其他分会场也是精彩纷呈:方特梦幻王国将举行动漫狂欢节,向游客展示大型动漫主题的梦幻巡游;韩家民俗村内将举行摇橹划船、撒网打鱼、民俗品鉴、地方戏展演、马车游览、赏花、挖野菜、特色渔家宴品尝等特色活动;游客可以到青云宫祈福上香;垂钓园里游客可以体验淡水垂钓和海水垂钓的不同乐趣;黄澜海韵苑滩涂里满满的海货等你来收货,挖蛤蜊、敲蛎子,定会让您惊喜不断。
  吃是红岛旅游的一大特色,每年4月份左右,蛤蜊、海螺、八带、琵琶虾、末货、纳米蛤蜊、红参等当地小海鲜陆续上市,成为岛城市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海鲜美味,而真正要吃上地道新鲜的小海鲜还得亲临红岛。红岛景区统一规范、统一挂牌的60余家渔家乐正常对外开放,让您品尝出自普通渔民之手的地道红岛海鲜,追忆儿时小海鲜的原始味道。原汁原味的海鲜大宴呈现给您的不仅是味觉的满足,更是心灵的慰藉。
  住在红岛,是许多都市人都向往的假期生活方式。原生态的环境、舒适宜人的气候、热情淳朴的红岛人民,是放松身心的好选择。原始渔村特色集吃住于一体的“渔家乐”接待点集,可使游客体验渔家生活的宁静悠哉。
  购买当地正宗海产品,成为游客来红岛旅游目的之一。红岛盛产蛤蜊、牡蛎、八带、琵琶虾等小海鲜,在胶州湾地区极富盛名。以红岛各类小海鲜为原料研制而成的红岛特色海产品,风味独特,种类齐全,品质优良,是馈赠亲朋好友的旅游佳品。游客要在当地购买干海鲜产品,还可赶大集,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游在红岛,感受多种元素完美融合的魅力所在。方特梦幻王国、韩家民俗村、青云宫、红岛休闲渔村、红岛垂钓园、黄澜海韵苑六大景区,集“科技、民俗、生态、休闲”四大特色,让游客体验不同的旅游乐趣。
  自驾游线路:
  市内自驾游客
  路线1:可经青岛胶州湾大桥至红岛出口至各景区
  路线2:经环湾大道至双元快速路经火炬路、岙东路至红岛各景区
  路线3:沿环胶州湾高速至“红岛”出口出来至各景区
  胶南、黄岛游客可经青岛胶州湾大桥至红岛出口至各景区
  莱西、即墨游客可走城阳正阳路,经上马、岙东路至肖家至各景区
  胶州、平度游客走环胶州湾高速至红岛出口至各景区
  公交车线路:
  青岛市区游客可乘坐765路公交车直达方特梦幻王国(从康宁路至方特梦幻王国)或是在肖家车站下车再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肖家车站下车再换乘902路公交车直达休闲渔村、青云宫、黄澜海韵苑、垂钓园。
  城阳游客可乘坐902路公交车直达休闲渔村、青云宫、黄澜海韵苑、垂钓园,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换乘765路公交车直达方特梦幻王国。
  4月27日当天适宜赶海时间为10:30-14:30,以后每天退潮时间向后顺延半小时左右。请游客注意潮汐变化,提前掌握赶海时间,为出行做好准备。蛤蜊节结束后,各景区照常开放,游客全年可到红岛旅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