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剧《审判日》保利院线全国巡演 第四站淄博大剧院精彩继续

2023-07-25 10:33:02 来源:  作者: 张言丽

  红色文化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淄博,作为齐文化发祥地、世界足球起源地,素有“东方古罗马”之称,如今淄博更以其丰富的历史和人文底蕴吸引着无数游客的到来。19日晚,原创音乐剧《审判日》保利院线全国巡演第四站来到淄博大剧院,唯美又充满力量的震撼视听给淄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审判日》全体演职员在淄博大剧院合影留念

  原创音乐剧《审判日》自首演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该剧以1947年震惊中外的“杨禄奎事件”为历史背景,回顾了广大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尊严和权利不懈斗争的过往。业内人士称:《审判日》的推出,填补了烟台原创音乐剧的空白,是一部既能凸显城市精神又能展现城市历史的舞台佳作,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该剧的创排,是烟台市贯彻落实文艺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烟台市红色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

原创音乐剧《审判日》剧照

  《审判日》作为烟台首部原创音乐剧,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独特的艺术形式和开放的戏剧结构三大艺术亮点。通过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创作手法,在真实还原历史事件的前提下,深度挖掘审判背后象征国家独立、人民当家作主、为人民争取权益的内在强大力量。以编剧张积强、总导演邱晓晨为首的主创团队为剧目创排付出了大量精力和心血,也为剧目最终得以完美呈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原创音乐剧《审判日》剧照

  《审判日》全剧共有三次谈判和一次审判,以时间为轴线,用群众的激愤和肇事者预谋抽身来营造紧张感并增加人物行动的助力,以谈判的步步胜利为基点(主线),以社会各界对杨妻在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为散点(辅线),打破时空限制,营造跨越时空、跨越生死的对话和交流,阐明了民心所向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此次审判获取成功的必然因素。

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歌舞剧院业务部主任丁少茸向淄博保利影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文旅推介

被剧情深深吸引的现场观众

演出结束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全体演职人员与主创团队合影留念

  此次《审判日》保利院线全国巡演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不仅扩大了烟台原创精品艺术的传播力、影响力,还将通过舞台表演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宣传模式提升外地市民对烟台城市的认知度、美誉度,进一步擦亮“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品牌,展现我市在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进程中饱满的生机与活力,实现市场、社会效益的双盈利。


初审编辑:张言丽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