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囚凰大结局前篇楚玉离开容止 拓跋弘被红袖设计陷入危难

2018-04-16 15:43:00 来源: 万家热线 作者:

  楚玉离开容止 拓跋弘被红袖设计陷入危难

  楚玉告诉容止自己想明白了,容止的世界太复杂,她觉得自己无法融入。楚玉最近总说一些让容止毫无头脑的话,他想让楚玉直言。楚玉以前其实最讨厌说话拐弯抹角的人,但现在她知道有些话其实不明说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她故作轻松地一笑,让容止为她弹奏一曲凤囚凰。楚玉肯和解,容止求之不得,他尽心弹奏曲子,楚玉默默听着,回想他们之间为数不多的几个温馨画面。琴弦突然崩断,容止心神动荡,她觉得楚玉笑得不开心,楚玉端上一杯酒,容止看着她的眼睛,将酒悉数倒掉。沈遇告诉他楚玉和月牙有猫腻,让他小心。只是防不胜防,楚玉没在酒里下药,而是对琴弦做了手脚。容止昏倒后,楚玉将药瓶挂在他腰间,带着清越匆匆离开了。

  次日,容止醒来后,大发雷霆,将月牙押入地牢,不顾皇命匆匆出府,沈遇等人拦着,容止一把挥开他,骑马离去。拓跋弘得到容止往大宋方向追去的消息,大怒,下令让人把容止追回来,还口口声声说要杀了容止。太后冯亭站在自己宫中,起风了,她担心拓跋弘身体,希望他多加保重。只是此时的拓跋弘已经病得严重,红袖侍候他睡下,拦下了一批奏折,烧了其中重要的几本。

  红袖的侍女胭脂看到了她烧奏折的一幕,胭脂想要告诉拓跋弘,只是她好不容易找到机会,还没开口红袖就进来了,胭脂只好匆匆退下。胭脂是容止的人,红袖早就知道,是夜,她就将胭脂扔进了井中溺死。第二日,是拓跋昀的下葬之日,拓跋弘亲自出席,只是灵堂之上,本该死了的人突然出现了,拓跋弘看到拓跋昀大吃一惊。拓跋昀预谋已久,这里都是他的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