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新剧开播看点解析 被赞“连鞋底都会演戏”

2017-08-31 09:33:00 来源: 孙俪工作室 作者: 孙俪工作室

  由孙俪领衔主演的女性励志大剧在上海举行开播发布会,孙俪身着衬衫西服拼接套装亮相靓丽而又别致,一身职场气质与剧中周莹创业奋斗的潜在理念不谋而合。现场互动中孙俪也身兼多职,时而化身小评委时而化身摄影师,再现鬼马一面。该剧也将于今日开播,很多“剧荒宝宝”表示坐守更新“孙俪的剧都是值得看的大剧”。该剧在开播前曾举办小范围的内部试映,孙俪突破形象的演技和原音演绎再次得到不少业内人士的称赞,发布会现场编剧苏晓苑也连连赞叹“已经填满了之前我对这个角色所有的想象,还有很多剧本之外的惊喜。你们看过之后就会知道,孙俪连鞋底都会演戏!”

  孙俪发布会现鬼马一面 小评委&摄影师多重模式自由切换

  新剧开播在即,近期宣传活动颇为频繁,剧中演员再聚首你来我往互动十分精彩。拥有将近八个月拍摄期的孙俪堪称“进组最早杀青最晚”的演员,几乎见证了每个小伙伴的拍摄历程,回忆拍摄趣事也是信手拈来。因此在发布会现场,化身“小评委”点评男演员们“反串表演”时,也即刻就说出属于每个人的个性“任重模仿很有看点,灏明表现最具本色”,对于戏中“冤家”陈晓,孙俪则卖了个关子“剧中的表现更精彩”。在他们重现剧中周莹吴聘“恩爱”和“求情”的经典画面时,孙俪也化身摄影师,第一时间找到最佳位置拍下这一瞬间。现场在被问到大家最关心的“怎么做到台词和表演兼得”问题时,孙俪谦虚表示“记台词是演员基本功”“一般遇到台词比较多的角色,读剧本都是从每天的开机读到关机,一有时间就拿出来记拿出来背”。

  孙俪形象再突破 端庄娘娘变身“女流氓”

  继《甄嬛传》《芈月传》之后,孙俪已经是时隔两年再推出新作品,新剧作为一部女性励志传奇大剧,女主角周莹却是一个“非传统”的角色,这个拥有江湖经历以卖艺为生的陕西女子,注定本质上与“皇室出身”的甄嬛和芈月截然不同,不仅跟端庄淑良靠不上边,还带着一些不是那么“光明磊落”的市井气息,据悉,在电视剧前几集中,孙俪饰演的周莹极尽“坑蒙拐骗”之所能,骗钱、诓人是日常招数,打架、耍狠几乎说来就来。孙俪身为南方人,如何将北方江湖女子的豪迈演绎出来,对于演技有口皆碑的她来说无疑是一种升级挑战。从此前曝光的预告片来看,眉宇英气表情极其丰富,身姿飒爽也不乏摇头晃脑的各种自然小动作,还有网友笑称“走路也太爷们了!”。对于该角色,孙俪也表示“周莹来自民间,非常接地气,是很不一样的作品。”

  大剧开启未播先热 孙俪挑剧“雷达”威力足

  新作背景时代设定在清末民初,剧中孙俪饰演的女主角周莹,在现实生活中也确有其人,该剧原创剧本经过三年打磨无疑是给剧集品质打下了一个夯实的根基。作品不多但部部皆精品的孙俪,一直以来就有“品质女王”的美称,挑剧严苛而又独到的她在被问到戏中打动自己出演的原因时,提及次数最多的就是“剧本好”,其囊括了历史变迁、家族兴衰、商海纵横以及儿女情长的情节,让原本带着“排斥古装心理”的孙俪一读再读,丰富的内容也让作品影视化后带有浓厚的正剧色彩。在流量剧充斥的现代市场里,孙俪仍然不被种种诱惑左右,坚持自己的节奏,在将近八个月的拍摄期全心投入。除了剧本之外,该剧的主创团队也是兼具专业和靠谱两种品质,孙俪表示:“剧中每个角色都是一颗珍珠,我就是串起这些珠子的绳子,如果说自己演的好一点,也就是那颗吊坠,因为大家的出色发挥才会呈现这样的品质。”

  正剧范“不是玛丽苏”孙俪原音演技好评连连

  该剧在开播前曾举办小范围的内部试映,孙俪对于新角色的塑造再次得到不少业内人士的称赞“形象再突破”,江南晚报记者马妖子表示“一改以往的端庄典雅,将陕西女子周莹聪明豪爽市井泼辣至情至性演绎的淋漓尽致”。知名娱乐博主萝贝贝表示“孙俪换了个演法,不是重复自己”,并特别点出观后感受“不是玛丽苏”。其中孙俪的原音配音也让不少影评人表示很惊艳,知名娱乐博主“风和日丽”称“剧中她的中气很足,重音踩得准,北方人因为有儿话音,句式中有不少转折和升调,孙俪都处理得很好”。此外,孙俪还特别为该剧献唱片头曲《忘不掉》,歌声深情旋律动人,继《爱如空气》《稳稳的幸福》之后有望再推“国民神曲”。今日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晚间7:30黄金档,精彩剧情好听歌曲都将一同揭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