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盗5》特效赞,剧情很“儿戏”

2017-05-26 09:35:00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马泽望

  (原标题:《加勒比海盗5》特效赞,剧情很“儿戏” 大小朋友们,来看杰克大叔的搞怪秀!)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泽望) 今日开始在内地首映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下称《加勒比海盗5》),昨天提前在广州举行IMAX 3D版试映。已经6年没在大银幕见到约翰尼·德普扮演的杰克船长的观众们,看到这位搞怪的海盗,还是能燃起满满的情怀。已经瘦下来的德普,还靠特效和化妆,演了一段“小鲜肉”时期的杰克船长,“撩”得观众大赞好帅。

  新加盟的“海盗二代”角色,都以高颜值加好身手获得不少老粉丝的好感,再加上大量震撼的动作场面和特效场面,《加勒比海盗5》对得起商业大片的身份。不过,整部电影的故事比较低幼,再加上演员们卡通化的表演,要不是偶尔有些血腥暴力或者恶趣味镜头,该片可以归入儿童片范畴。

  “海盗二代”与杰克叔叔找爸爸 

  《加勒比海盗5》中,杰克船长其实不算绝对主角,因为前三部中与他并肩作战的小铁匠威尔·特纳与伊丽莎白两人所生的儿子亨利,都已经长大成人。受诅咒的威尔永久被束缚在幽灵船“飞翔的荷兰人号”上,亨利从小就立志要帮父亲解开诅咒。亨利找杰克船长叔叔帮忙,一起寻找能解开诅咒的海神波塞冬的武器三叉戟。在寻找过程中,他遇到天文学者卡琳娜,有父亲留下来的寻找三叉戟地图的卡琳娜与亨利、杰克船长一起出行。而杰克船长年轻时消灭的西班牙海军大将萨拉查船长及其幽灵船和鬼兵,一起被困在海底多年。杰克船长轻率的举动解除了萨拉查的封印,他带着一堆鬼兵在海上到处寻找杰克船长,打算报仇。杰克船长的老对手赫克托·巴博萨船长也被卷入这场战争,而他与卡琳娜神秘的关系,将在旅途中揭晓。

  杰克叔叔带着两个小辈寻找三叉戟救威尔的故事,很有迪士尼儿童电影的属性,在讲故事的过程中,编导也没多花精力为其设置各种跌宕起伏的剧情,基本上是很简单就凑齐队伍,很轻松就找到寻找三叉戟的所有线索,一步到位找到武器,中途也就只有萨拉查船长和他的鬼魂兵团出来“搞搞震”而已。

  虽然剧情不太给力,但演员的表现算是尽心尽力。德普依然将杰克船长搞怪的风格演绎出来,甚至,片中很多笑点都是“杰克船长搞怪秀”制造出来的。譬如他在断头台上“旋转”差点被砍头的场面,他与手下用马拉保险箱抢银行的场面,都逗乐观众。而哈维尔·巴登扮演的萨拉查船长,演绎出一个心狠手辣的反派形象。杰弗里·拉什扮演的巴博萨船长,也有制造笑点和泪点。不过,最让粉丝们感叹的,应该是客串演出的凯拉·奈特莉和奥兰多·布鲁姆,他们扮演的伊丽莎白和威尔10年后再度现身银幕。

  鬼鲨、幽灵船有创意,特效好赞 

  《加勒比海盗5》在特效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萨拉查船长的幽灵船浮出水面后,让船底甲板如节肢动物的足部那样展开,“捕食”目标船只的场面,算是很有创意的大场面。而萨拉查和其手下鬼魂般的形象,也让人印象深刻。三条身体残缺不堪的鲨鱼尸体被萨拉查船长丢入海中变成生猛的“鬼鲨”,它们追咬杰克船长的场面,惊险刺激指数不输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经典电影《大白鲨》。

  更“炫技”的场面在后半段,杰克船长一行找到三叉戟时与萨拉查军团大战。无论是将海水一分为二的“神迹”场面,还是萨拉查用三叉戟指挥海水流动的场面,都展现出好莱坞大片高超的特技水准。

  另外,整部电影的画面色调以黑色为主,好在IMAX版本有对画质进行技术处理,使影片画面更清晰明亮。即使在黑夜的海面,也能让观众对海盗船上的精妙细节和每个角色的细微表情一览无余;而IMAX全画幅又将更完整的场景收入银幕,观众观影时仿佛跟随杰克船长上天入海。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