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白鹿原》:94位主演没有一位是来混脸熟的

2017-05-24 09:07:00 来源: 深圳商报 作者: 杜翔翔

  原标题:《白鹿原》:口碑与收视的等式在哪里?

  复播后的《白鹿原》豆瓣评分一度飙到了9.2分。

  《欢乐颂2》评分仅有5.2分。

  《白鹿原》。

  避开了现象级爆款《人民的名义》,重归荧屏的历史剧匠心之作《白鹿原》遭遇劲敌——都市剧《欢乐颂2》。目前,这两部作品在荧屏强强相遇。复播10天有余,《白鹿原》虽赢得了口碑,但收视率却远低于豆瓣评分已降至及格线以下的《欢乐颂2》。《白鹿原》赢口碑,《欢乐颂2》赢收视。谁是真正的赢家?

  口碑剧收视不敌话题剧

  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小说、立项筹拍16年、投资高达2.3亿元、94位主演、400位幕后工作人员、4万群演、227天创作周期,这个过程让人感慨。开播一天就遭遇停播命运的电视剧《白鹿原》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停播22天后,该剧在江苏卫视和安徽卫视回归。为保持剧情连贯,复播后的《白鹿原》仍从第一集开始播出。该剧一经开播,豆瓣评分就飙到了9.2分,直接登上国产剧评分榜首。然而,其收视并不十分理想,复播10天有余,《白鹿原》的收视率一直在0.6%左右,网播量刚刚突破15亿次。

  比《白鹿原》晚一天开播的《欢乐颂2》在收视上可谓首战告捷,在豆瓣上的评分不佳,但开播当晚浙江卫视收视率直接突破1.5%,引领黄金档剧场的全国收视排行榜。截至目前,《欢乐颂2》的全网播放量已突破42亿次。其在网络上的搜索热度也随着剧情直线攀升,连在剧中饰演傻白甜邱莹莹的杨紫,23日也发微博称自己被网友骂惨,引来许多粉丝安慰。

  记者昨日在豆瓣上看到,《白鹿原》仍保持9.0分的高评分,证明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高口碑剧。《欢乐颂2》仅有5.2分。从收视率来看,《欢乐颂2》赢了;从在豆瓣中评分的口碑来看,《白鹿原》赢了。两者都不是真正的赢家。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