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大结局回应系列谜题 “终章”不一定终结

2017-02-27 14:20:0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来源标题:《生化危机》大结局回应系列谜题 “终章”不一定终结

  打了15年丧尸和怪兽的爱丽丝,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生化危机:终章》2月24日起在将在国内上映,作为该系列的最后一部电影,爱丽丝在影片中完成拯救与复仇,为整个系列画上句号。近日,该片在多个城市举办“15年生化情怀狂欢”主题点映,看完影片后发现,告别也许还有点早,爱丽丝依然在路上。

  剧情

  大结局回应系列谜题

  《生化危机》改编自1996年日本开发的生存恐怖类游戏《生化危机》,是游戏电影双线并行的“超级IP”,也是好莱坞根据游戏改编的生命力最为持久的电影。从2002年到2012年间,该系列共推出五部电影,目前全球票房累计已超过10亿美元。第六部《生化危机:终章》是该系列的收官之作,距离首部电影上映已有15年之久,距离上一部《生化危机5:惩罚》也有五年时间。该片于去年底在日本率先上映,上月在北美上映,目前全球票房已收获1.3亿美元。

  “这场游戏我们玩了很久,现在该结束了。”“这是我的故事,是我故事的最终篇。”在《生化危机:终章》里,邪恶博士和爱丽丝的对话让这场谢幕之战变得有些伤感。同时,该片也回答了生化系列的不少谜题,比如爱丽丝的身世到底是什么、红皇后是怎么来的、保护伞公司的邪恶博士为什么要作恶……大结局回归到第一部的主题,整个系列六部影片因而串联起来。

  画面

  丧尸杀手小分队开挂

  一如“生化危机”系列的前几部电影,《生化危机:终章》开场便是爱丽丝在废墟中醒来,到处是断壁残垣,世界笼罩在黑暗中。随后上演的便是“动不动就吓你一跳”的戏码,爱丽丝不时受到各种来自暗处的袭击。

  在这部“终章”里,末日丧尸危机全面爆发,海陆空各战队的丧尸军团实力升级。不仅如此,还有追击速度和攻击能力都成倍进化的“地狱丧尸犬”,以及集毁灭性和冲击力于一身的变种丧尸,让整部影片的惊险指数直线上升。

  不过,爱丽丝率领的“丧尸杀手小分队”,战斗力也是棒棒的!他们不仅保持了英勇敏捷的状态,还拥有先进精准的武器以及有勇有谋的策略。整部片子有很强的游戏感,先是爱丽丝小分队和丧尸们展开各种搏斗,不仅有追追追和打打打,还上演了放火烧死丧尸军团的大戏,极具视觉冲击力。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丧尸杀手小分队中出现了一名叛徒,至于到底是谁,到影片结束时才会有答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