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2.8亿美元收购亏损时光网 打造一站式电影服务

2016-07-27 21:56:00    作者:   来源:网络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时光网 万达 院线 Carmike 股权转让协议
[提要]万达院线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侯钟瑜、李龙、PiaoPlus (HK) Limited、Mtime Holdings, Ltd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转让方单独或共同持有的北京影时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动艺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影时光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动艺时光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

  万达将收购时光网   

  万达将收购时光网

  万达院线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侯钟瑜、李龙、PiaoPlus (HK) Limited、Mtime Holdings, Ltd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转让方单独或共同持有的北京影时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动艺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影时光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动艺时光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本次股权收购的交易价格总额为2.8亿美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时光网全部运营实体100%股权。

    时光网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一家影视媒体及电商服务平台,据公告披露的信息显示,时光网2015年末总资产42,726.4万元,净资产26,021.9 万元,2015年实现收入21,967.5万元,净利润-3,405.1万元;2016年6月30日总资产44,073.2万元,净资产25,340.7万元,2016年1-6月实现收入18,018.2万元,净利润-683.1万元。

    万达院线完成本次收购后将保留时光网品牌,其原有管理团队继续留任并行使独立运营权,公司计划将时光网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级运营能力的一站式电影营销媒体及服务公司。

  公告称,本次股权收购事项无需通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万达院线(72.200, -2.45, -3.28%)公告,时光网是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影视媒体及电商服务平台,拥有全球规模领先的影视数据库、千万级高质量的电影会员及全球影视娱乐媒体资 源,与国内外片商和全国众多影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可以为电影观众提供从媒体资讯,到评分影评,到在线购票,再到正版衍生品的一站式电影服务体验。

  公告还称,公司本次收购后将保留时光网品牌,其原有管理团队继续留任并行使独立运营权。本次股权收购的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财务状况不产生重大影响。

  此前,据外媒报道,万达旗下美国院线AMC已同意提高Carmike影业公司的收购价,包括Carmike的债务在内,此项交易价值约12亿美元。 今年3月,AMC曾宣布拟以11亿美元收购美国连锁影院Carmike。   

  时光网是查询电影资讯和写影评讨论电影的地方。不是免费收看和下载电影的地方。 时光网拥有权威的电影信息,类似于imdb。
  Mtime用户知道好电影在哪里。在评分里、在推荐里、在影评里、在话题里。
  每部电影每个人都能看出不一样的感悟,想什么就说什么,这也是时光网的一大特色。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