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鸟朝凤》放映延长 制片人下跪被疑道德绑架

2016-05-29 07:24:00    作者:   来源:本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吴天明;百鸟朝凤;方励;下跪;票房
[提要]吴天明导演遗作电影《百鸟朝凤》27日宣布,其密钥获得延期,放映时间延长至2016年7月6日23点59分。5月12日晚8点,知名制片人方励现身某直播平台呼吁院线经理为影片增加排片,甚至在视频中磕头痛哭,方励一跪让电影起死回生。

  吴天明导演遗作电影《百鸟朝凤》27日宣布,其密钥获得延期,放映时间延长至2016年7月6日23点59分。5月12日晚8点,知名制片人方励现身某直播平台呼吁院线经理为影片增加排片,甚至在视频中磕头痛哭,方励一跪让电影起死回生。 

  百鸟朝凤放映延长

  虽然《百鸟朝凤》上映后获得观众的一致认可,又是吴天明导演的绝唱之作,但由于缺乏明星阵容,讲述唢呐艺术传承的故事题材过于单一等原因,上映初期排片仅为1%左右,且大部分场次被安排在上午或晚上十点以后,黄金场次排片极少。这就导致平均下来该片每日票房只有52万,放映了7天,总票房也才365万元。据猫眼电影数据显示,目前,该片上映22天,票房7164.9万,和同期上映的《美国队长3》8亿的总票房形成鲜明对比。   

  百鸟朝凤放映延长

  5月12日晚8点,知名制片人方励现身某直播平台呼吁院线经理为影片增加排片,甚至在视频中磕头痛哭,称“希望大家能在微博、朋友圈上推荐一下《百鸟朝凤》。”“只要你(影院经理)能够在这个周末给我们排一场黄金场,我老方愿意给你下跪。”

  随后,李安、张艺谋、陈凯歌等圈内多位重量级电影人都义务为这部电影宣传,使《百鸟朝凤》迅速变为最具话题性的电影,票房也随之逆袭上涨,13日获174.2万票房,14日大幅上涨达868.4万,5月15日的单日票房更突破了1200万。目前,该片上映22天,票房7164.9万,远超预期。

  《百鸟朝凤》出品人方励在微博上直播,讲述这部已故知名第四代导演吴天明的遗作艰难上映背后的辛酸,呼吁影城经理能支持电影、增加排片。说到动情处,头发花白的方励跪倒在地,磕头哭求:“只要你(影院经理)能够在这个周末给我们排一场黄金场,我老方愿意给你下跪。”

  这部上映一周票房徘徊在300万的电影,目前票房已超过7000万人民币。为该片磕头下跪的“志愿队长”、劳雷影业总裁方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这个成绩已经远远超过大家的预期。在上映前,《百鸟朝凤》曾陷入找不到发行方、宣传方的困局,电影的宣发费用是由方励的劳雷影业、影联传媒、吴天明导演女儿吴妍妍三方各出100万(共300多万)一起承担。方励透露大家约定不赚钱,所有赚出来的利润都无偿捐献给中国电影基金会下面的“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  

  下跪求排片?在万千网友的即时围观下,这可算得上惊天一跪。毕竟,“跪天跪地跪父母”,下跪在中国文化语境里有着太特殊的意义。而以下跪这种放低个人尊严的 行为,来请求原本遵循成熟商业模式、趋向商业利益选择的电影院线增加艺术电影的排片,是否是将情怀凌驾于市场之上来进行道德绑架?

  争议同时,经过12日 晚一夜的发酵,方励“下跪求排片”在业内和网友中掀起轩然波澜。徐峥、韩寒、何平、小宋佳、万茜、陈柏霖等电影人与艺人纷纷在微博发声为《百鸟朝凤》呐 喊,不少网友感念于以志愿者身份加入《百鸟朝凤》宣传团队的方励对艺术电影的情怀,并由此关注到这部原本声响不大的艺术电影。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