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市民买奥迪Q5连续2辆出问题 4S店:只修不退

2022-08-01 1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2021年年底,淄博市民马先生在淄博鑫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奥汽车4S店),购入一辆奥迪Q5,不料,后续却让张先生陷入涡轮增压损坏、置换新车补钱、新车变速箱异响等一系列问题中。

  据马先生介绍,最初购入汽车,开了大约半年时间,行驶公里数大约2万公里,涡轮增压坏了,维修后但感觉发动机存在隐患,为了更安全行驶,就向4S店提出置换的要求,

  于是,2022年6月,马先生补交了五万多,置换了一辆新的奥迪Q5。新车还没满月,马先生还没来得及挂牌,车辆刚刚行驶了4000公里,车辆变速箱就发生了异响。

  对于马先生新车问题,4S店表示换个离合器总成就可以解决。但是马先生认为连续两辆新车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出现故障,严重怀疑车辆存在问题质量。“我连续买了两辆车,都出现了问题,对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我要求更换新车,或者给予补偿。”马先生说。

  鑫奥汽车4S店售后牛经理回应道,马先生车辆问题,不符合新汽车三包法退换车标准,他们可以免费更换离合器总成解决问题。对于赔偿,车辆维修后,马先生没有损失,不予赔偿,具体解决方案双方还在协商中。

  桓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工作人员解释,根据新三包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家用汽车产品自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因质量问题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燃油泄漏或者动力蓄电池起火的,消费者可以凭购车发票、三包凭证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者退货。马先生车辆已经到了4000公里,不符合退换车标准,建议马先生尽快去4S店更换零件,如果更换后还出现这类问题,就可以进行退换车。具体赔偿问题,需要双方协商,或者走法律诉讼判定赔偿金额。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