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同一小区不同“待遇” 旧改为何独留几栋?

2022-07-26 18:4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7月26日,网友向本网(0533-2868222)反映,她家住在桓台县索镇街道建国小区,今年下半年,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但是小区内有四栋楼不改造。业主们提出质疑,明明都在一个小区,可为什么就不是一个待遇呢?

  76号楼的业主任女士说,小区建设有十几年了,如今政府帮忙改造,业主们都很高兴,但是改造规划里却没有76号、77号、80号、81号楼。业主们选出代表向村委和镇上多次询问,回应说是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几栋楼并不符合改造规定。

  任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了解到,历史遗留问题就是没有房产证,他们房子是2006年交房,是村里的建设的房子,其他楼陆陆续续办完房产证,当时因为村委换届等问题,一直没给他们剩下的几栋楼办理房产证,反映多年也未能解决。

  “过去村里不给办房产证,现在成为不改造的条件,我们认为十分不合理。”任女士说,现在小区设施老旧,路面凹凸不平,十分难走,大家也希望,通过改造,提升居住环境。

  桓台县索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宋主任告诉记者,对于建国小区业主反映改造问题,他们也都有所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是有条件的,须是2005年以前的房子,同时还要是大产权房屋,具有房产证等等。像任女士家76号楼为2006年交房,也没有房产证,是不符合改造条件的。

  宋主任透露,业主们反映的房产证问题,是因为曾经土地手续不完善,外加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导致房产证迟迟未能办理。目前,他们计划多部门协商研究,帮业主们办理房产证,希望能将其规划在下一批老旧小区改造中。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