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更燃气管道影响业主装修 开发商拒绝回应

2022-06-29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6月27日,中南·春溪集业主向本网(0533-2868222)反映,小区所有一楼住户厨房的燃气管道设计不合理,影响装修橱柜,业主们多次反映无果。

  业主马女士是中南·春溪集12号楼业主,她告诉记者,自己的房子着急装修,但最近因为厨房的燃气管道犯了难,正常的燃气管道都是进厨房门后直接一根管子通往上层,而小区内十栋楼所有一楼住户的燃气管道都像她家一样,占据厨房两面墙,现在橱柜根本无法安装。

  于是,马女士辗转找到了燃气管道建设单位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对方告知马女士,按照最初设计,管道进入厨房后直接通往上方,但安装时发现开发商建房时的水暖管线占用了燃气管道的位置,开发商淄博锦汇置业有限公司提交申请,更改燃气管道位置。

  同时,马女士提供了一份关于《关于中南春溪集小区12#1单元101室情况说明》的材料,主要内容为:该小区为淄博锦汇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燃气管道建设单位为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华润(南京)市政设计有限公司,该工程于2021年6月设计完成,后于2021年10月21日开发商提出变更申请,因原设计燃气设施位置被水暖管线占用,需变更燃气设施位置。本工程为中南春溪集(2#至4#、6#至12#楼)燃气管道工程,因3#、4#、7#、8#、10#、11#、12#楼原室内立管位置被水暖管线占用,现申请将室内立管改至南侧厨房东南角位置(此为西户、东户对称),东西反挂表,对于燃气引入管需从入户层厨房内横向设置等问题引起的纠纷,由开发商向住户进行解释说明。

  记者采访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崔先生,他回复道,确实如业主所说,在工程施工前,开发商变更了燃气设施位置。6月29日下午,燃气公司、住建部门、开发商、业主正在协商处理这个事情,后期会再出新的设计方案,但是双方在费用上可能存在纠纷。

  因为燃气管道的问题,马女士迟迟不能装修,多次向开发商反映,开发商表示,可以再次提交管道变更申请,但是费用得业主自己承担。马女士不能接受:“因为开发商在施工中,没有沟通设计好,导致现在影响装修,难道一切后果都让我们业主承担吗?”

  对此,记者多次联系中南·春溪集客服张经理,对方均表示公司会安排专人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始终未收到回复。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