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20天地面下沉楼脚裂缝 住建部门:系回填土没压密实

2022-06-24 16: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6月21日,淄博高新区中南·君悦府业主向本网反映,交房还没满一个月,就出现了各种问题,地面下沉,楼脚裂缝,停车位过小等。

  业主李女士是中南·君悦府4号楼业主,她告诉记者,5月31日,小区的3号和4号楼交房,但是就在前几天下大雨,小区的地面下陷,楼房的墙角出现巨大的裂缝。记者通过李女士提供的视频和照片,看到地面下陷明显,裂缝宽处和拳头大小。

  李女士说,小区还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单元门前有一个前厅顶部是镂空设计,一下雨就会淹了走道,此外,小区实际备案的名称并不是中南·君悦府,这属于欺骗广大业主的行为。

  对此,中南·君悦府开发商淄博华南职业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君悦府业主若干诉求的回复》文件。主要内容有:单元前厅镂空问题是单元前厅设计满足规范要求,开发初期已经相关主管部门审核。同时,在销售阶段现场展示的销售道具(如沙盘模型),皆有呈现和提示。近期他们接到一部分业主要求单元前厅加顶诉求后,已与业主代表协商并开始广泛征询业主建议,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前提下,征得法律规定的相应比例业主同意后即刻进行品质提升,增加挡雨措施。

  关于小区名称是2019年淄博华南职业有限公司以“君悦府”案名进行推广销售,交付前公司至相关主管部门进行小区名称备案时,被告知根据2020年出台的住宅区名称管理规定,“府”被列入禁用词,无法以该名称命名备案。近期接到小区业主希望以“君悦府”命名的诉求后,一直与业主代表积极协商并广泛听取建议,目前正在积极对接相关主管部门协商解决中。

  排水沟破损问题,2022年6月17日,项目所在地受极端天气影响,小区内局部覆土受雨水冲刷流失,排水沟出现破损情况。事发后公司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核查并组织修复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力争两周内完成,后期也会加大检查力度,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关于地面下沉问题,小区东北角为地上非机动车停车区,近期因强降雨导致土壤冲刷流失,并出现地面开裂下沉情况。目前正在进行恢复处理,预计两周内完成修复工作。

  《回复》中,开发商对于小区地面下陷和楼脚裂缝的具体原因并没有提及。

  对此,记者采访淄博高新区建设局,质安站监督科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地下车库上方要填一米半的回填土,由于回填土压的不密实,遇到下雨天气,地面出现了沉降。关于地面沉降观测,第三方公司在实时关注,也会到现场进行检测。其他问题,已找设计单位出具新的维修方案进行补救。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