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社区地下停车场轿车自燃 原因是线路老化

2022-06-20 2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6月20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颐丰社区颐臻园地下停车场,一辆轿车自燃。

  对于这场火灾,业主们议论纷纷,有业主猜测这个车是个电车,有隐患,并表示地下停车场都是烟雾和水,现在不能停车。还有业主反映,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第一个消防栓竟然没有水,烟雾太大,消防员跑出十几米后找到第二个消防栓,才得以灭火。物业应该定时检查消防设施,否则难以维护业主权益。

  了解到情况后,记者立马赶往现场,发现通往地下车库的通道里,还能闻到烟熏火燎的气味,但现场火已经扑灭,没有明显烟雾,只有车辆上方依然还有水在喷射。失火车辆是一辆中华牌轿车,车引擎盖和保险杠等部位均已烧毁,车身其他部位没有明显损坏。

  淄博万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颐丰花园服务处副主任仪主任回应,现场不存在消防栓没有水的情况,灭火就是用的现场的消防栓,消防栓是串连的,一个有水其他都有水,中午消防部门也检查了水压也是正常的。消防部门也出具了简单的火灾调查结果,是车辆线路老化,短路自燃了,对周围车辆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停车场可正常使用。

  仪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咨询过律师,对于这场失火,主要责任在于自燃车辆车主,后期赔偿也有该车主承担。

  记者向淄博消防部门了解到,现场灭火时消防栓是有水的。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