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发展抓改革 依靠创新求突破

2018-08-23 16:15: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访高青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家镇党委书记孟军 

 

  “高青经济开发区将以‘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在学习中把握发展方向,找准发展定位,破解发展难题,抓好决策部署落实,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推动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产业园区建设、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上,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向细处抓、向实处做,持之以恒、一抓到底。”高青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家镇党委书记孟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始终不渝更新观念。在思想深处来一次大解放,立足比较优势,聚焦聚力发展健康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文旅产业等,加快立起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摆脱求稳心态和满足现状的陈旧理念,对企业“多帮助、少管理、多服务、少干扰”,推出更多便民便企新举措,用活的思想建制度,用灵的智慧用人才,用巧的方式谋发展,为发展真正打通“堵点”、破解“痛点”、照亮“盲点”。 

  始终不渝开拓创新。结合开发区实际谋划改革、抓好落实,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认真抓好“一次办好”改革落实,进行大胆创新改革深入挖掘“大数据”服务潜力,优化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效能,让企业、百姓路不多跑,时不多费,事不少办。学习借鉴佛山众陶联产业平台、深圳湾创业广场做法,积极推动国源电力与意大利DPI公司合作建设技术研发中心,隆华科技与先进研发团队合作打造世界最大的单体聚醚基地,扳倒井依托研发平台打造百亿级白酒产业,建设中医药研发基地。 

  始终不渝实干发力。高青经济开发区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让“实干”成为发展的主旋律、主基调,让“立即干、赶快办、抓到底”成为常态,主动当好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当好一方发展的“店小二”、“小保姆”、“勤务员”,深入贯彻落实各级人才建设政策措施,让干事者有舞台,让成事者有前途,鼓励、激励干部有新担当,有作为,积极营造勤政为民、务实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