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许立全: 让诚信融入潍坊文化

2012-03-09 11:10:00    作者:盛堃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诚信 潍坊 文化 四个潍坊
[提要]“诚信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公共需求。”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潍坊市委书记许立全接受大众网采访时如是说。许立全表示,潍坊市在提出“四个潍坊”的战略目标中也明确要求要打造诚信品牌,要让诚信融入到潍坊的文化中。

潍坊市委书记接受本网专访

许立全:打造诚信品牌 让诚信融入潍坊文化

 

许立全:打造诚信品牌 让诚信融入潍坊文化

    大众网北京3月9日讯特派记者 盛堃)“诚信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公共需求。”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潍坊市委书记许立全接受大众网采访时如是说。许立全表示,潍坊市在提出“四个潍坊”的战略目标中也明确要求要打造诚信品牌,要让诚信融入到潍坊的文化中。

    许立全说,在今年的市党代会上,潍坊对未来五年党的工作和整个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建设“创新潍坊”、“文化潍坊”、“生态潍坊”、“幸福潍坊”的目标。其中在“文化潍坊”中,重点提到了要打造诚信品牌。“文化是人们的精神家园”,许立全说,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七届六中全会都用到了这句话,如何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引领,让人民群众之间形成和谐、积极、健康、向上的关系是非常必要的。这里就包括了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要求,比如尊老爱幼、扶难助危等。

    “但是这里面最应该讲的就是相互之间要讲究诚信。”许立全特别说到,讲究诚信不仅仅是在人与人相处的层面,而且应该体现在每个人的言行当中,不管是公开的也好,还是非公开的也好,不管是可以显露出来的,还是自己内心存在的东西。如果社会失信、人的行为失范,这个社会恐怕就乱了。

   “生态潍坊”的建设也离不开诚信,因为其中不单单包括自然生态,也包括人文生态。 许立全告诉记者,在“生态潍坊”建设中,减排治污、环境保护等自然生态建设只是一个最基本的概念,较深层次的含义应该是人文生态和社会生态的建设。“你比如说在深山老林里,虽然自然生态很好,但毕竟远离了人文社会,不是一个人可以长久居住的地方。”采访中,许立全也向记者举了这样一个例子。他说,讲诚信是人文生态建设的基础之一,人文关怀、公共服务、社会的公平正义等方面都应该包含在其中。

    “所以说,诚信应该规范、规划,因为这是最基本的需求,也应该是公共大众的需求。”许立全意味深长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