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玉芝:倡导低碳环保节能生活

2012-02-15 09:29:00    作者:秦昕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节能 低碳 环保 公共设施
[提要]随着科技发展的不断进步,节能产业在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起到了辅助性作用,积极推进低碳、节能、环保照明势在必行。潍坊已经成为一座“光电城”,并被国家科技部批准为“发光产业集群”城市,发展节能建设将为建设现代化城市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人大代表李玉芝表示,随着科技发展的不断进步,节能产业在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起到了辅助性作用,积极推进低碳、节能、环保照明势在必行。潍坊已经成为一座“光电城”,并被国家科技部批准为“发光产业集群”城市,发展节能建设将为建设现代化城市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李玉芝告诉记者,作为一座光电城市,有必要大力发展潍坊的路灯建设,以及节能能源的利用。在潍坊,只有部分路灯使用节能灯,其余大部分都是原始路灯,这就造成了电源的损耗。
  对于节能能源的建设,李玉芝建议市政府能够采取优惠政策,引进外来企业和引导本地企业,完善潍坊LED产业链政府招标和采购光电子应用产品,如LED景观照明、路灯、室内照明等,在同等条件下尽可能采用潍坊企业的产品。
  同时,还可以充分利用国家发改委补贴政策和制订本市优惠政策,鼓励学校、超市、公共设施等单位大面积采用太阳能电池并网发电,不但节约了煤炭,还减少了污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